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青岛“车险缴费实名认证”系统顺利上线

2019-08-21 10: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1日讯   7月27日,青岛地区正式启用青岛车险投保人缴费实名认证和手机号码短信验证系统。这意味着,青岛车主将迎来车险缴费实名制时代,今后给车辆买保险,不能再由中介、4S店及他人垫付保费,只能由投保人实名缴费。

在这一系统中,投保人购买车辆保险选择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渠道缴纳保费时,保险公司将线上核对缴费账户信息,确保与投保人身份一致,即“我的车险我来买,确保投保人=付款人”。如果选择现金缴纳保费,则要到保险公司或保险中介机构营业场所办理并留存影像资料。

另外,保险公司必须在出单前通过保信平台向投保人或被保险人预留的手机号码推送短信“验证码”,保险公司获得消费者反馈的“验证码”录入后方能缴费出单。

据介绍,车险投保人缴费实名认证有利于维护保险消费者知情,维护保险消费者选择车险产品和服务的自主权,加强金融机构客户信息真实性,保障承保和理赔过程中客户信息的一致性,督促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如实履行保险说明义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大反洗钱、反商业贿赂的工作力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