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禁止信托成为任何资金流向房地产的通道

2019-08-09 15:19 来源:半岛网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8日(记者李宁)8月8日,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锋来到《行风在线》的直播室,就听众朋友们关心的金融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节目中,有市民咨询青岛权证企业“一企一策”的问题,针对市民的问题,王锋回复,权证确实是历史遗留的复杂问题,现在来讲,青岛所有权证企业各家情况不同,要联合股权托管中心作为中间桥梁,来共同引导这些企业和股民良好地互动。关于老权证企业,金融监督管理局鼓励它们走向资本市场。

还有市民通过热线表达了对金融贷款流向房地产的担忧。对此王锋表示,银保监会明确禁止信托成为任何资金流向房地产的通道。银行在房地产领域的信贷投放增速将逐步放缓,与此同时,各购房政策也在微调,更多的把金融投放往小微企业、科技型企业等实体经济引导。上半年,小微企业普惠贷款比年初增长14.2%。下一步继续和一行两局加紧沟通,更好的服务小微企业和科技型企业。

王锋介绍,按照政府的部署,青岛市金融业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上半年金融业增加值增长9.3%,高于GDP增速2.9个百分点,存量的存贷比接近100%。全市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为1.47%,相较去年有所下降,我市金融业银行业正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的态势。今年,青岛发起十五个攻势“搞活一座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积极推进,建设服务和贸易的金融中心、创投风投中心以及财富管理中心“三个中心”,实施“四项行动计划”即“金富”“金帆”“金链”“金箍”行动计划,全力助推青岛市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