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车险缴费实名认证将使保费价格升高?

2019-08-07 16:5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见习记者 杨路)自7月27日起,青岛地区将正式启用青岛车险投保人缴费实名认证和手机号码短信验证系统。那这一政策的实施会使保费价格升高吗?

据记者了解,车险投保缴费实名认证仅涉及保费支付方式变化,消费者购买车险保费价格与支付方式无关,不会因此而增加。

新系统下的具体变化是,当投保人购买车辆保险选择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渠道缴纳保费时,保险公司将线上核对缴费账户信息,确保与投保人身份一致,即“我的车险我来买,确保投保人=付款人”。并且保险公司出单前需要通过保信平台向投保人或被保险人预留的手机号码推送短信“验证码”,获得消费者反馈的“验证码”录入后方能缴费出单。

据了解,车险保费的多少,是受车辆型号、投保险种、出险次数、未出险年数等因素影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