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利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也可以申请转贷资金

2019-07-11 14:44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 (记者李倍)壮大民营经济攻势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要任务。今天,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表示,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联合11部门解读政策,将于本月推出“政策通”平台,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企业提炼政策“干货”,节省企业自行筛选查找政策的时间。

此外,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还将在下半年培训政策专员并引入律师力量,全方位“加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共同为青岛民营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青岛推出民营经济发展“政策通”平台全方位“加持”民企发展

高善武介绍,青岛市委市政府发起的“15个攻势”作战方案答瓣会的第10场一一青岛市壮大民营经济攻势作战方案答辩会,壮大民营经济攻势成为市委确定的重大任务。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牵头制作攻势方案,结合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配置相关政策支持。

高善武表示,该方案审议通过后将作为青岛市公共政策出台,重点为民营企业在融资难、融资贵及在市场环境中所遭遇的不公平现象等方面,制定了相应的措施,力求能覆盖民营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

答辩会结束后,我市把全市涉及中小企业扶持政策进行了整合,由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牵头打造“政策通”平台,由人社、税务、市场监管、工信等11个部门联合进行政策解读,该平台计划在7月份推出。高善武介绍,该平台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将政策梳理加工,提炼出“干货”供企业查看,省去了企业自行查找、筛选政策的时间。

此外,在今年下半年,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还将在相关区市和有关园区培训一批政策专员,同时引入律师力量,一起帮助企业深入了解政策,推动政策落地,让我市的民营企业在发展中可以得到全方位的保障。

利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也可以申请转贷资金

此次访谈中有市民咨询,当企业出现货款还款困难时,可否申请转货资金?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黄学风介绍,从2015年起我市为中小企业提供单笔额度不超过2000万元,使用期限一般不超过10个工作日的转货资金,且日平均使用费是转货资金额度的0.06%。

从2015年至今,一共为全市2100多家(次)企业提供280多亿资金,为企业节约4亿多元的过桥成本。同时,黄学风介绍,申请转货资金的企业需要具备的条件包括:在青岛市辖区内注册登记和纳税的企业,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体系健全;符合《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规定的小微型企业标准,包括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原流动资金贷款为正常类,且符合新发放流动资金贷款条件和标准;依法合规经营,生产经营正常,具有持续经营能力;还款能力与还款意愿强,没有挪用货款资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