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乡村振兴“恒丰模式”再添新内涵——恒丰银行签约朱家林田园综合体项目

2019-07-10 09: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6月3日,恒丰银行临沂分行与山东朱家林乡建发展有限公司签约,为临沂朱家林田园综合体项目提供金融服务解决方案,这是恒丰银行对山东省乡村振兴现场会会议精神的快速落地执行,也为乡村振兴恒丰模式添加了新内涵。

6月1日至2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在临沂市举行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省领导带队赴朱家林现场观摩。恒丰银行敏捷响应、第一时间落实会议精神,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与朱家林田园综合体项目签约。朱家林田园综合体位于临沂市沂南县岸堤镇,是全国首批、山东省首个集创意农业、文创旅游、康养休闲、民俗体验、田园生态社区于一体的“创意型田园综合体”,也是山东首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是山东乡村振兴的“样板村”。该项目通过政府为引导,以农村集体组织、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为建设主体,利用返乡青年创客、社会资本等多元化投资方式,聚焦农业、旅游、文化方面的创新创业,以乡村文创产业聚集的创意小镇为核心和特色,打造全新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恒丰银行将针对朱家林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各类融资需求,研发多品种贷款模式,包括联合贷款模式、独立贷款模式、“公司+企业”模式、“公司+农户”模式以及信用贷款模式等,充分满足综合体内各类型主体的融资需求,同时实施全流程项目开发管理模式,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并配置差异化信贷政策和财务资源,以确保项目高效落地。

近年来,恒丰银行加大乡村振兴的金融支持力度,针对乡村振兴资金投不足、用不好问题,努力研发覆盖农村、农户、农民的多品种金融产品,先后推出了“大棚贷”“农机贷”等多种金融产品,在菏泽等地利用土地增减挂钩等政策推动资本下乡,打造出了“政府引导+公司运作+金融支持”的乡村振兴恒丰模式。此次签约朱家林田园综合体,进一步拓展了恒丰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新路径,丰富了乡村振兴恒丰模式的内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