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企业领导者变学员 文商总裁研修班开学

2019-05-27 10:5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   (见习记者杨路)25日,文商总裁研修班二十期学员、老师在青岛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开学典礼。这些企业的领导者“百战归来再读书”,一起以学员身份开始新的旅程。开学仪式后,学者陈兆杰为学员们剖析国学与领导力。

在15个攻势中贡献力量

上午九点,全体人员起立唱国歌,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青岛文商经济研究院院长杨懿在致辞中表示,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学员们能够在青岛发起的15个攻势中多贡献力量,助力青岛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青岛大学文商总裁研修班是针对企业决策层开办的特色研修班。研修班致力于打造立足半岛,辐射山东的企业家教育卓越平台,培养具有企业家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学员。

文商经济研究院院长杨懿致辞

随后,青岛大学文商总裁研修班十九班班长、七彩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龚安源作为老学员代表发言。龚安源分享了来总裁班学习的目的和学习的收获。他认为通过系统的学习能够让内心更充实,让脚步更扎实。

青岛海安生物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安代表二十期新学员发表入学感言,表达了对刚刚开始的总裁研修班学习生涯的期待。

青岛海安生物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安发言

江安在感言中表示,希望大家在青岛大学文商总裁班多学习知识、多交流,收获友情,齐心协力、知行合一、共同进步。

授旗仪式

随后,总裁研修班十九期的前辈将“青岛大学文商总裁班”班旗授给二十期学员代表,以鼓励新加入文商大家庭的学员。

总裁研修班二十期学员

研读国学经典提升领导力

开学典礼过后,城市文化与经济研究学者陈兆杰为学员们主讲开学第一课《国学与领导力》。陈兆杰老师在授课中引用中国典籍原文,为学员们剖析现下企业领导者的领导力。

“一将无能累死千军”,如何提升领导力?陈兆杰认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国国学博大精深,我们要学习,必须要溯本追源。

陈兆杰表示,企业家们首先要走出关于“领导”的观念误区,把握住管理和领导的不同,然后掌握科学的方法论,抑制自己的某些个性或培养某种本身并不具备的个性,打造出领导才能。

“领悟在经典”,陈兆杰希望学员们跟随圣贤研读经典,学习刘邦、孙权和牛根生等等这样的领导明星。

总裁研修班二十期学员

据文商学院课程简介,陈兆杰不仅是格局商学联合创始人、副院长,还是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总裁班的客座教授。

青岛文商经济研究院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以管理教育培训、企业管理咨询和企业大学建设等领域为主要方向,立足青岛和济南,辐射全省,对接国内外教育资源,平台共享的综合治理服务机构,有文商学院、企业学习定制中心和格局商学山东总院三大体系构成。

根据青岛大学EDP中心微信公众号文章,文商总裁研修班的课程包含五大核心内容。

一是放大格局篇。面对新经济时代复杂的商业环境,企业领军人对商业格局的理解决定企业的发展高度。通过对当前宏观经济、政策、商业环境演变趋势的研判和解读,使学员能够把握时代脉络,拓展商业思考广度和深度,多层次、多维度延展商业格局。

二是战略决策篇。企业家如何快速应对商业模式、公司治理、财务、税务等现实问题,决定了企业能走多快、走多远,企业家要在重大问题面前,保持冷静,思维缜密的考虑问题,做出果断而准确的判断。

三是管理提升篇。企业高层要能对关系全局、长远、根本性的重大问题做出准确分析、判断、预见和决策,突破固有思维模式,提升把握机遇、整合资源及规避风险的能力,在激烈的商业竞争中提高核心竞争力,赢得竞争主导权。

四是资本运作篇。金融与资本市场快速发展给企业带来了无限机遇,创造了无数的财富传奇!作为新经济时代下的企业家们,要拥抱趋势,看清资本本质,理清投资逻辑,把握投资机会,让资本为企业服务。

五是国学智慧篇。针对东西方文化传统的差异来挖掘东方管理智慧,从而为探索符合中国人文环境的企业文化建设、管理理论和实践发展提供思想营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