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网贷“增资赛”进行时 注册资本金或成准入门槛

2019-05-21 10:31 作者:黄希 来源:国际金融报
分享到:

5月20日,美股上市平台和信贷(NSADAQ:HX)的运营方和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完成增资。最新工商信息显示,和信贷此次注册资本金由1.05亿元增加至10亿元。

对此,和信贷方面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实缴出资相关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中。

此前,据网传P2P备案试点工作方案,单一省级区域经营的网贷机构实缴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00万元,全国经营机构实缴注册资本不少于5亿元,实缴注册资本应为货币资金,网贷机构资本金应为股东自有资金,股东不得委托资金、债务资金等非自有资金入股。并着重强调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网贷机构应当按照本通知要求于6个月内将注册资本金补足。

目前距该方案流出至今尚不足两个月,但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已经有15家网贷机构完成实缴资金达到5亿元及以上。其中包括拍拍贷、小赢网金、你我贷、玖富普惠、人人贷、爱钱进、轻易贷、PPmoney网贷、投哪网、积木盒子、桔子理财等。

而据零壹财经统计,现在共有27家平台称将公司注册资本金增至5亿元。

此前曾有知情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坦言,目前全国网贷机构的行政核查已经结束,而北京地区行政核查稍晚一些,预计会在6月结束,后续部分网贷平台将进入试点备案程序。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按照防范重大风险三年攻坚战的总体实现要求,将在2020年完成全国范围内存量网贷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

针对当前备案进度与平台发展趋势相关问题,和信贷相关负责人表示:“和信贷一直紧密配合监管方相关工作,随着合规检查工作持续深入,对行业和用户来说都是一种积极信号;我们对业务前景依然保持乐观,坚持自律、合规、稳健发展,相信我们的金融资源、富有经验的管理团队及清晰的战略使我们赢得更多市场。”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方颂表示,随着备案展开,一是行业两极分化将进一步加剧,实力不济的平台会加快退出步伐;二是随着资金转移至备案平台,本身不健康的大平台会加速爆雷。行业净化的阵痛会提前、集中来临,长效监管机制会逐步清晰和落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