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五四广场地铁站现“百福图” 向劳动者致敬

2019-04-15 09:5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   近日,青岛五四广场地铁站内出现了“百福群像图”,在这张百福图中呈现的是社会中为祖国建设努力付出的各行各业的人。

地铁站里,原本步履匆忙的行人纷纷停下脚步,驻足欣赏一张张“福”字,这里面,有六七十岁满头银发的大爷大妈,也有意气风发西装革履的都市白领,在这一刻,都放缓脚步慢慢欣赏,寻找属于自己的“福”字。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银联云闪付推出属于劳动者的“百福图”,为来自100个不同职业的劳动者,画了100副肖像,对不同职业的劳动者身影进行提炼后,进一步延伸创造出来了100个“福”字,并在青岛地铁五四广场站进行投放,向每一个努力工作、认真生活的劳动者致敬。

一眼望去,看这几乎承包整条换乘通道的100个红底福字排排列,凝神细看你会发现,这远看寻常的“福”字,内里却别有乾坤。这些福字,有的来自汗流浃背,造出千丈高楼万里铁路的建筑工人形象;也有来自远离家国,征途浩瀚寰宇的宇航员形象;还有来自匠心独运的中华传统手艺人形象。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都可以在这里面找到自己的福字。

不仅如此,百福图还收集了那些在国外进行建设的劳动者身影,包括法国、老挝、美国、日本和非洲等等国家和地区。银联云闪付为那些身在海外仍心系祖国的付出者量身定制了“海外福”,这其中就包含执行“一带一路”政策的普通海外建设者。

记者采访了百福图设计者,他表示,面对生活,我们都在负重前行,每一个认真生活的劳动者都值得被记录和尊重。于是他就借鉴了百寿图的创意,将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身影统一到一个“福”字上,表达对每一个劳动者的敬意和感谢。

据银联青岛介绍,此次福字展览的主题是:云闪付百福图,付出必有回报,向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致敬。展览活动自今日起,将一直持续到5月7日。这意味着百福展会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的四天假期达到高潮,将有更多的人来到青岛欣赏福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