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青岛银行发行信用风险缓释凭证 助力山东民营经济发展

2019-04-09 15:2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自2018年11月,青岛银行成功发行山东省首单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以来,截至2019年3月末,山东省内共发行4单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其中青岛银行发行3单,合计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金额2.1亿元,挂钩民营企业债券发行金额11亿元。该行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是积极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运用债务融资工具支持民营企业融资的新探索。

据介绍,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是指由债券发行企业以外的机构创设的,为凭证持有人就标的债务提供信用风险保护的,可交易流通的有价凭证,属于一种凭证类信用风险缓释工具。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可以引入更多资金充裕、风险厌恶型投资者参与认购,降低了债券发行失败的风险,帮助风险相对较高、创新能力强的民营企业获得足够的金融支持,从而扩大民营企业的直接融资渠道及融资规模。

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成功发行实现了多方共赢,企业作为债券发行人,在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的信用保护下可以提高发行成功率并节约融资成本;凭证创设机构扩大了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获得凭证发行费率的收益;投资人通过购买缓释凭证有效控制了投资风险,增强了投资信心,加大了对民营企业债券的配置力度。

后期,青岛银行将继续通过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等多种工具帮助山东省内优质民营企业纾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提振民营企业债券市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