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央行逆回购13连停 资金面最宽松时候已过

2019-04-09 08:00
分享到:

4月8日,央行逆回购连续第13个工作日停做,央行称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市场人士指出,本周无央行逆回购或MLF到期,但考虑到例行缴准、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税期等因素影响,短期资金面最宽松的时候正在过去。

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4月8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央行逆回购或MLF到期。自3月20日以来,央行已连续13个工作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

市场人士称,短期资金面压力有限,但最宽松的时候正在过去,货币市场利率难以进一步大幅下行。首先,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持续停摆,银行体系缺少增量流动性供应;其次,例行缴准和政府债券发行缴款正不断消耗流动性;最后,从后半周开始,税期因素的影响将逐渐加大,叠加下周MLF到期,预计流动性总量会快速下降。

市场人士表示,未来一两周将是货币政策重要观察期,不管降不降准,央行都会有所动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