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波动将加大 做多需要紧跟热点

2019-03-25 09: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经过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的躁动,下一步大类资产配置何去何从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中邮永安(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昊表示,从全球角度来说,资产的低收益率和高波动性可能在未来的三到五年是常态。美股已经进入波动性释放的周期,其波动性加剧会对全球资产带来巨大影响。此外美国加息周期和缩表周期进入尾声,外资无论从被动角度还是主动角度来说,都会加快进入中国市场。从这些要素来看,2019年的市场总体会比2018年好。

平安银行私财事业部对冲基金团队总监周泽亮表示,2019年可能是宽幅震荡的市场,其中不乏机会,但如果单纯去做多头可能需要紧跟热点。2015年以来高波动市场获得了比以往更高的Alpha。而基于成交量、技术面等考虑的话,不管是中性还是增强未来都值得关注。

歌斐诺宝资产公开市场私募基金投资董事总经理宁冬莉坦言,今年资产波动率会继续加大,可能会超越去年极值。2018年多因子策略脱颖而出,中性策略占比较高,2019年行情可能会分化,衍生品策略如期权策略可能会更好。

吴昊进一步分析认为,2019年还是要抓住波动资产,而不是赌趋势类资产。横琴广金美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山则表示,2019年有机会的一类是股指期货策略。目前股指期货趋势逐步放开,加上市场波动率比较大,很多团队都开发了比较有效的基于股指期货的交易策略。

“在2018年市场非常差,各类资产都在下跌的情况下,我们Alpha还有10%,这是和市场不太一样的地方。作为第三方独立的组合基金管理人,不应该把所有的资源集中在一个赛道上,或者赌在均值和预期上。”海珠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权益直投总监宋兴华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