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恒丰银行临沂分行积极开展“3·15”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19-03-22 13:3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恒丰银行临沂分行在2019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后,围绕“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等内容,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记者从恒丰银行临沂分行了解到,此次教育宣传周活动采取多种方式扩大教育宣传的范围,组织宣传小组深入周边社区、商圈、学校等人口密集区域,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在进社区活动中,针对社会中老年人群占比偏大的实际情况,着重突出资金安全和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提示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重要性等。在进商户的宣传教育中,重点普及金融知识,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醒大家擦亮眼睛,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理性消费、理性投资,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在进校园的宣传中,主要突出人民币相关知识、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防范校园“毒贷款”的技巧和方法,提升广大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

据了解,临沂分行在本次教育宣传周活动中共进行现场宣传4次,设置宣传站点2个,组织相关人员30人次,宣传辐射各类金融消费者近900人,发放各类宣传折页近1100份,发放宣传物料近400个。通过教育宣传,让金融消费者明白“自享收益”“自担风险”等概念,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警觉性,引导金融消费者进行风险自评,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相关产品的风险特征,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恒丰银行临沂分行结合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日趋多变和常态化的特性,开展系统化、多样化的普惠金融服务,实实在在让消费者了解银行、理解银行、用好银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