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想理财的注意了 青岛来了家超牛的信托公司!

2019-03-19 17:1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刘倩倩)“今天,你理财了吗?”全民理财时代,理财早已成为一种潮流,或追求高品质的生活,或追求财富的稳健增值,或追求家族财富传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为自己的生活做一份科学的理财规划。

面对纷繁复杂的理财市场,人们该如何擦亮眼睛,选购合适的理财产品?在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中国外贸信托青岛财富中心即将揭牌落户,为岛城市民带来理财新选择。据了解,中国外贸信托是行业内最早探索财富管理业务的信托公司,她将与青岛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擦出怎样的火花?青岛新闻网记者为您“探营”。

源起:因诺致远共建“金融好社会”

因“改革”而生,因“信赖”而长。

1987年9月30日,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投资公司在中国外贸体制改革的大潮中诞生,承担起促进中国外贸发展的使命。据介绍,成立之初,中国外贸信托主要为外贸企业提供融通资金,承担外国政府贷款的转贷与债务管理工作,与日本、瑞士、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100余家银行和金融机构建立了业务联系。作为“证券交易所研究设计联合办公室”的9家创始会员之一,在中国证券行业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30多年来,她既是中国金融发展的见证者,更是中国信托腾飞的亲历者。中国外贸信托的诞生与发展,正如总经理伊力扎提所说,“拾级而上,逐步前行,从未掉队”。

如今的中国外贸信托秉承“因诺致远”的服务理念,“稳健思变、诚客礼才”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力和组织力建设,践行“合规先行、稳中求进”的风控文化,致力于打造创新引领、服务实体、以人为本的现代金融公司。公司聚焦小微金融、产业金融、资本市场、财富管理四大业务领域,拥有全国银行间债券交易、资产证券化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大宗交易系统合格投资者、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同业拆借业务、固有资产从事股权投资业务、股指期货交易业务、受托境外理财业务(QDII)、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资格、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基金业协会观察会员等资质。

伴随着中国外贸信托青岛财富中心的落户,中国外贸信托的优良传统也逐步在岛城生根发芽,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一个“金融好社会”,也将在岛城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创新:财富管理核心在“服务”

时代在变迁,信托行业随着金融体制改革不断发展和变化,但中国外贸信托始终坚守“变革”与“创新”精神,不断聚焦和提升细分领先的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提供全面卓越的客户服务。从国内首单消费信贷信托的成立,到发行国内第一只基础设施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到首开信托公司财富管理中心先河,再到成立境内首单银行私行家族信托……中国外贸信托始终“不忘初心”,坚持“服务”的核心,贡献智慧与汗水。

凭借横跨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和实业市场的制度优势,信托机构正通过整合多种金融工具,不断畅通金融血脉、服务民生百业。

中国外贸信托联合BCG撰写的《中国信托行业报告》中写到,信托业制胜,核心在“服务”二字。其中,“服务+财富管理”战略思路,将以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为核心,充分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将服务与财富管理有机结合,提供包含财富保障与传承、资产配置等综合服务,成为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管家。

据了解,在财富管理方面,中国外贸信托通过前瞻性的布局和投入,早在2011年就成立财富管理中心,并开行业之先河推出“五行财富”品牌,根据投资人的风险偏好和财富管理期望,近年来积极提升资产管理、财富管理能力,持续打造全市场、全环境、全维度的一站式财富配置服务平台。目前已逐步构建了多市场、多品类、多地域的“五行配置方略”产品体系,创设了“五行汇泽”家族信托服务平台,加强了“五行增值服务”体系的建设。

“优秀信托财富管理奖”、“最佳财富管理品牌”、“优秀家族信托服务金臻奖”、“中国杰出品牌营销奖”、“最佳保险金信托创新奖”……凭借在财富管理领域的实践成果,中国外贸信托在各项评奖中屡获殊荣。

起航:落户青岛开启财富管理中心新征程

2019年是中国外贸信托成立32年,“五行财富”也将迎来第8个发展年。此背景下,五行财富“智变升级”,将秉承“科学至上”理念,以“客户为中心,科技为驱动”,打造行业领先的财富管理平台。“线上线下一体化”建设是“五行财富”战略规划的重中之重。

据悉,作为金融科技在财富管理领域应用的代表,中国外贸信托“五行生财”APP于去年上线,这是公司首个面向C端客户的财富管理入口,实际上也是公司在财富领域科技投入最显性的落地窗口。今后一段时间,中国外贸信托财富管理中心通过完善系统建设和挖掘大数据,不断梳理和完善服务内涵,通过金融科技赋能财富管理,同时还将在客户信息维护、清算分配、客户权益服务等方面苦修内功,为客户铸造更为坚实可靠的运营管理体系。

在加强线上营销能力建设,运用金融科技赋能财富管理的同时,中国外贸信托还将加大线下区域财富中心的布局。在北京、太原、深圳、成都、上海、西安布局财富中心的基础上,“五行财富”还将进一步向青岛、武汉、苏州、厦门、南京、广州等财富市场“蓝海”城市延升,根植区域财富市场、服务区域客户,开展包含资产配置、财富保障与传承等全方位财富管理服务。此次设立青岛财富中心,就是公司区域财富中心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开启了中国外贸信托在青岛的新征程。

“对于投资人而言,如何规避风险,把握市场投资的热点,在各种不确定中把握确定的机会,实现财富的稳健增值,是一项颇有挑战的任务目标。中国外贸信托财富管理中心愿相伴同行。”工作人员表示,中国外贸信托入驻青岛后,将与市政府、监管机构、实体企业等社会各界加强沟通交流,依托于信托结构的灵活性,根据客户的风险偏好和财富管理期望,精准把握岛城个性化需求,围绕小微金融、房地产基金、PPP、FOF、境外投资等多主题,为客户甄选稳健投资产品,同时加强“五行汇泽”家族信托服务的品质建设,全面满足岛城机构客户和高净值个人客户的财富保值、增值需求,为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发展、财富管理生态体系化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将为青岛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点击进入报名页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年内6省市推进职业年金投资运营

2019-03-20 08: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