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邮储银行胶州市支行组织开展3.15全面宣传活动

2019-03-18 14:00 作者:陈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配合当地人行分支机构、地方政府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组织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邮储银行胶州支行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首先,支行依托网点优势,充分利用LED、电视、液晶屏等设施并在营业厅摆放宣传海报,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消费者保护相关知识。其次,支行网点利用地理位置优势进行辐射宣传,支行营业部走进新立街社区、兰西支行走进钢材市场、铺集支行走进彭家庄村进行深入宣传和解读相关政策、法规。

同时,支行积极与胶州市政府沟通协调,借助政府统一平台,利用大型商业区人员较密集的优势,于3月15日到我市宝龙商业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布标、发放宣传资料,对相关法律政策进行解读,现场解答,向广大群众宣传解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规定的金融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普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与金融消费者权益相关的内容,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理性解决金融消费争端。

针对广大群众关心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关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提高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提升金融消费安全意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活动期间悬挂横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对相关法律政策进行现场解答60余人次。通过宣传使得广大群众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加强了广大群众对个人及家庭的负债、储蓄、投资等方面的整体规划意识和管理能力,提升了个人和家庭对重大不确定性的预防意识,充分了解《指导意见》中有关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普及了《实施办法》中与金融消费者利益相关的基本内容。突出了“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活动主题,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服务意识,公开服务承诺,改善服务质量,创新服务形式,展现了银行业和保险业良好形象,提升社会公众满意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