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邮储银行威海路支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9-03-18 14:00 作者:孙耀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邮储银行威海路支行认真落实监管要求,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组织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与“2019年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到了群众身边。

活动中,邮储银行威海路支行紧扣“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权利·责任·风险“的宣传主题,组织辖内网点分头行动,通过悬挂海报、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宣传人员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打印成宣传资料,走上街头、深入社区、走进市场、走进商铺,有序开展主题宣传,重点围绕银行业和保险业有关的账户资金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消费安全问题,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提醒他们注意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八项权利,引导消费者掌握金融广告知识,在购买金融产品服务之前冷静分析,切勿因“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等字眼冲昏了头脑,提高对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能力,持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为确保活动深入推进,邮储银行威海路支行一方面积极开展内部教育活动,支行组织全员开展了邮储银行威海路支行2019年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活动,切实提高了我行员工的消保知识水平和消保服务技能,打造“全员学习消保知识,共同提高消保意识”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支行加强网点服务投诉管理,在宣传过程中告知客户维权投诉的方式和渠道,各网点设立了消费者投诉台,明确公示了投诉渠道,实施支行行长客户意见接待日制度,对客户诉求积极沟通解决,提升服务满意度,确保建立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长效机制,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