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与青岛大学经济学院举行“CWM 特许财富管理师未来之星培养计划”签约仪式

2019-03-14 16:5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3月12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与青岛大学经济学院“CWM特许财富管理师未来之星培养计划”签约仪式在青岛大学顺利举行。

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锦玲、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晖、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逯进出席活动并致辞,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学会首席执行官西蒙·孔恒进行了主题演讲。此外,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荣、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任龙、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主任文超以及近50名来自青岛大学经济学院的同学及部分受邀嘉宾出席了活动。

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锦玲先行致辞。在致辞中,她表示中国财富规模的增长蕴藏着前所未有的巨大财富管理需求,正是基于这样的时代背景和金融行业发展需要,2014年青岛获批成为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肩负起建设国家财富管理中心城市的战略使命,为青岛乃至全国探索搭建国际化职业化的财富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体系。

随后,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逯进致辞,他表示通过此次合作,青岛大学将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金融职业资格培训有效结合,为培养适应教育教学改革和国际化办学的发展要求,具备国际视野的特许财富管理师打下了基础。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晖,在致辞中代表上财青岛研究院对青岛市政府、青岛市金融办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及CISI的信任表示感谢。接着,他对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研究咨询和社会服务三大领域中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介绍。

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学会首席执行官Simon Culhane(西蒙•孔恒)在致辞中对该项目的合作背景,CISI的发展历程、认证体系、会员制度及使命责任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

致辞结束后,姜晖和逯进分别代表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与青岛大学经济学院进行合作签约,面向青岛大学经济学院的学生开设“CWM特许财富管理师专业基础课程班”,双方将基于CWM推广、师资共建、合作交流三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随后,Simon Culhane(西蒙•孔恒)以“金融诚信理念”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本项目作为政府积极引导、中外合办的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项目,其成功举办对于青岛市加速财富管理人才培养,建设财富管理人才培养体系,打造成为国内财富管理专业人才的认证培训基地等都具有重要意义,此外,对于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以及资源对接,树立青岛在国内财富管理领域的领先地位等方面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