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银保监会:封闭式非保本理财产品平均期限增加

2019-03-04 08: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银保监会创新部主任李文红今日在银保监会吹风会上透露,截至2018年末,封闭式非保本理财产品平均期限有所增加。2018年12月,新发行的封闭式非保本理财产品加权平均期限为170天,较2018年4月增加12天,较2017年同期增加28天。2018年全年,新发行的封闭式非保本理财产品加权平均期限为161天,较2017年增加约20天。截至2018年末,期限在3个月以内的非保本理财产品不到4月末资管新规发布时规模的一半;占非保本理财产品的3%,较4月末下降3个百分点。

此外,理财产品嵌套投资情况有所改善。2018年末,非保本理财资金直接投资存款、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的占比较4月末资管新规发布时上升9个百分点,较1月末上升11个百分点;投向公募基金以外的资管产品占比较4月末降低7个百分点,较1月末降低9个百分点。

李文红表示,银行理财产品已成为我国金融市场的重要投资者。在债券市场方面,理财资金长期以来是我国债券市场的重要来源。2018年末,非保本理财的债券投资余额为13.4万亿元,占非保本理财产品总资产的53%;较4月末资管新规发布时增加9000多亿元,增长7.4%。全部理财资金的债券投资占债券市场总规模的18%,公司信用类债券投资占公司信用类债券市场规模的3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