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头条 > 正文

“宝宝”收益三连跌 仅剩15只“破3”

2019-02-27 08:00 作者:吉雪娇 来源:金融投资报
分享到:

记者吉雪娇

“春节前还有很多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在3.5%左右,但现在在3%以上的产品都很少了。”2月25日,习惯于通过互联网宝宝打理流动资金的成都市民王女士表示,在她同时投资的7款互联网宝宝产品中,目前仅有3款收益仍在3%以上。事实上,就在春节过后,互联网宝宝收益再度走低。截至《金融投资报》记者发稿,已连续三周下跌。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月24日,78只互联网宝宝中,收益率“破3”的仅余15只。

代销系宝宝收益垫底

由于多款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的货币基金均以“宝”命名,因此,各种“宝类”货币基金亦被统称为互联网宝宝。

去年12月下旬,受年底流动性收紧影响,互联网宝宝收益率重回“三时代”。随着1月15日,央行全面降准实施,收益较此前有所回落。但受到节前资金面影响,1月下旬,互联网宝宝再度调头上涨,截至1月31日,周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升至2.95%。较好的收益表现,亦为投资者带来久违的惊喜。

不过,好景不长。春节过后,随着流动性紧张节点结束,市场利率迅速回落,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亦持续下跌。据融360统计数据,截至上周(2月15日-21日),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72%,环比下降0.11个百分点,这也是其连续第三周下跌。总体来看,2月以来,互联网宝宝收益已累计下跌0.23个百分点,可谓直线下降。

不同类型销售平台中,截至上周,银行系宝宝收益仍然最高,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6%。但环比亦下降0.11个百分点,万份收益从0.8元以上跌至0.7728元。其次是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和基金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72%和2.64%。而排名垫底的代销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仅为2.51%,同时万份收益今年以来首次跌至0.7元以下,为0.6812元。

高收益产品逐渐减少

与此同时,高收益互联网宝宝产品亦在逐渐减少。在78只互联网宝宝对接的117只货币基金中,上周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的货基仅有22只,环比减少9只,占比为18.8%,2%-3%之间的货基有90只,2%以下的货基有5只。

据《金融投资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月24日,78只互联网宝宝中,收益率仍“破3”的仅余15只。其中,博时基金“博时现金宝(博时现)”、建信基金“增值宝”、广发基金“广发钱袋子”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5%以上,分别为3.62%、3.60%、3.53%。

民生银行“民生如意宝(民生加)”、渤海银行“添金宝”、长盛基金“长盛添利宝”、汇添富基金汇“添富现金宝”、民生银行“民生如意宝(汇添富)”、工商银行“工银薪金宝”、京东“京东小金库(嘉实活)”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01%-3.3%之间。

此外,亦有部分互联网宝宝收益表现不佳,如国泰基金“国泰超级钱包(国泰现)”与“国泰超级钱包(国泰货)”,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仅为1%和1.55%。泰达宏利基金“泰达宏利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亦在2%以下,仅为1.97%。

需要留意的是,虽然部分互联网宝宝单日收益较高,但并不能完全反应其真实收益情况。如建信基金“增值宝”,其近期收益较高的主要原因,主要在于2月19日万份收益猛升至2元以上,令其七日年化率1日内从2.78%增至3.85%。“该货币基金过去收益并不高,近一年收益率为3.54%,处在中下游水平。”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表示。

从中长期收益表现来看,刘银平认为,在互联网宝宝产品中,分别对接“鹏华安盈货币”和“博时合惠货币B”的两款产品——杭州银行(600926)“幸福添利”与熊猫金融“陶金宝1号”表现最佳,其近一年收益率分别为3.96%、4.02%。“目前近一年收益率能达到3.7%以上,可以列为中高收益宝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