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两融余额十连升 融资客偏好“成长”“金融”

2019-02-27 08: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较前一交易日增长55.48亿元,规模报7651.50亿元,创出两个月新高;同时2月1日以来,两融余额连续10个交易日连续攀升,成为2019年春季行情重要推动力。

市场人士表示,两融资金向来以“嗅觉”敏锐著称,在当前改革加速、资本市场利好持续释放,节后流动性偏向宽松,以及内外消息面因素不断改善的背景下,预计接下来两融工具有望进一步受到资金青睐,从而刺激余额继续攀升。

两融余额十连升

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沪深市场最新融资融券余额报7651.50亿元,其中融资余额报7572.04亿元,环比前一日增长54.34亿元;融券余额报79.47亿元,环比增长1.16亿元。分市场来看,沪市两融余额报4685.88亿元,环比增长28.25亿元,深市两融余额报2965.62亿元,环比增长27.23亿元。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双双增长,反映融资客参与情绪全面升温。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月22日,这已经是沪深市场两融余额自2月1日以来的“十连升”。数据显示,相比2月1日当天7169.51亿元两融规模,上周五市场两融余额已经上升到7600亿元之上,阶段累计增长481.99亿元,累计增幅达到6.72%。

春节假期之后,A股市场在内外形势阶段性偏暖格局下吹响上攻号角。2月11日以来,沪综指累计上涨340余点,阶段涨幅达到13.10%。作为市场中激进且灵敏的投资群体,融资客做多热情显著回升,两融余额和净买入额不断攀升。

对于近期市场中枢大幅上移,中泰证券认为,从本轮行情的表现来看,涨得多的品种主要有两类,一类是业绩利空出尽后的超跌反弹,一类是游资带动的题材投机。而多数个股的反弹属于合理的估值修复。除了流动性宽松,预期改善也是助推本轮修复行情的关键因素。

融资客偏好明显

数据还显示,2月22日当天,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的绝大多数获得融资客青睐,从而实现融资净流入。当天仅有建筑材料、国防军工、钢铁、有色金属板块遭遇融资净偿还,以上四大板块融资净偿还规模分别为6977.52万元、5003.78万元、4907.27万元和655.32万元。

与此同时,获得融资净流入的板块中,则以非银金融、传媒、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板块金额最大,具体为18.30亿元、6.69亿元、5.43亿元、4.55亿元和2.92亿元。总体看,当天融资净流入额在1亿元以上的板块共有12个。

对于以上融资客偏好新兴产业的特征,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成长股未来增长潜力仍然较大,是春季行情中的重要主线。川财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强调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和就业优先政策、证券业协会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征求意见、科创板进一步推进等内外因素将持续提升A股市场风险偏好;不过,高频数据显示短期经济压力仍在,以及情绪指标进入震荡高位区域等显示反弹进入中后期。建议以冲高逐步减仓和换仓为主,优质成长股和保增长相关的蓝筹仍是主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