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50万在保本的前提下 应该如何理财才能做到利息最大化

2019-02-09 17:51 来源:烟火财经
分享到:

钱在我们自己手里,我们就是金主,购物时我们会尝试货比三家、选择性价比更高的商品;其实选择银行存款也需要货比三家,找一个利率最高的进行储蓄。

50万的资本选择银行存款是绝对安全的,由于《存款保险制度》的存在,50万以内的存款资产受到法律的保护,所以我们在进行存款时不需要有安全性方面的顾虑,只需要着重权衡资产的收益情况。

20万是银行大额存单的投资门槛,大额存单和普通定期存款的区别在于:能够获得比普通定期存款更高的利率。所以,我们现在的所需要做的就是:比对各家银行大额存单的利率再选择收益较高的银行。

供我们选择储蓄的银行一般分为以下三种:

1.国有五大行:假如选择中、农、工、建、交这类财大气粗的国有银行,由于他们“不差钱”,很任性,所以三年期大额存单的利率一般在基准利率2.75%的基础上获得40%左右的上浮,一般都维持在3.85%的水平。

2.商业银行:假如选择普通、常见的商业银行,一般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能够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获得40% -50%的上浮,基本都能够达到4.18%。

3.城商行:假如选择客户稀少、腹地狭小的城商行,三年期大额存单甚至可以上浮55%,更是有一些城商行利率能够达到5%,说实话,这样的收益率还是非常可观的。

小编的个人建议

最简单、方面、快捷的方式就是:家附近的银行多去跑一跑,询问清楚他们提供的利率,然后再货比三家,即便是1%利率的差异,50万三年时间也能形成1.5万利息的差距,所以提前做好“功课”还是很有必要的。

通过比较按基准利率存,与存入大单,所得利息相差近2万元,而如果肯于,多方比对寻找存入一些利率较高的银行存款,不仅本金同样有安全保障,利息会更高,相比较于较普通定存多出近一倍,相当于存50万和存100多万的差别。现在金融市场竞争激烈,特别是一些长期存款比如三年或以上,各大银行的利率差别很大,朋友们一定要多方比较,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做到利息收入最大化。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做任何投资性建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