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浦发银行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1-15 13:3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9年1月11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沪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钱文挥、副行长殷久勇,浦发银行董事长高国富、行长刘信义、副行长谢伟等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浦发银行联合政策性银行,积极落实国家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双方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项目合作、资金业务、结算代理、金融创新等方面,深化和拓宽合作领域,在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的同时防范金融风险,为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在原有合作基础上,遵循“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商业性金融和政策性金融在客群、区域、网点、服务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大力服务“三农”、支持“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战略领域;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以提升双方在金融体系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共同推动中国金融改革和发展。

浦发银行积极探索金融创新,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实力不断增强,至2018年12月末,公司总资产规模达6.29万亿元。目前已在境内外设立41家一级分行、近1700个营业网点、拥有超过5万名员工,架构起全国性商业银行的经营服务格局。

近年来,浦发银行持续加快国际化、综合化经营发展步伐,各项世界排名不断提升。2018年,浦发银行位列美国《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第70位;英国《银行家》“全球银行1000强”第25位;美国《财富》“世界500强”第227位。目前,浦发银行是国内为数不多同时获得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投资级以上评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