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头条 > 正文

开门红 银行理财收益率几何

2019-01-07 07:00 作者:邱修海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2018年末的揽储大战硝烟还未散尽,2019年银行为寻求“开门红”,争相用各种方式争夺客户,开始了新一轮的揽储活动。元旦假期期间,我市银行部分理财产品受“年末效应”影响,在收益率方面表现相对抢眼,吸引了不少投资者。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年初理财收益涨幅或将平稳,不排除个别产品收益率升高的情况,若有理财需求要尽早关注,并注意产品起息日等细节。

元旦期间理财收益有所上涨

元旦期间,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营业部一派节日的喜庆氛围,与我市各大银行浓郁的节庆氛围相呼应的,还有近期陆续攀高的理财收益率。在去年延续至今的理财收益率低迷的情况下,“开门红”格外受到市民关注。在近日记者了解到的一批元旦专享的理财产品中,收益率要比一些专业机构所统计的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高出不少。比如,威海市商业银行一款元旦专享产品5万元起售,参考年化业绩基准达4.66%;青岛农商银行一款元旦专属理财产品5万元起售,参考年化收益率达4.60%;青岛银行一款募集期横跨元旦假期的5万元起售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5%,而其横跨元旦假期的一款5万元起售的“迎新”新客专享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甚至达到5.00%。

根据普益标准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4日在售的1794款银行理财产品中,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2%。2018年12月22日至12月28日期间在售的2153款银行理财产品中,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9%。从以上数据来看,近期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出现上升的趋势。而根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来看,在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6日期间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曾跌至近期新低点,此后开始稳步上升。

城商行理财收益率抢眼

三个月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是一个较为常见的投资期限,元旦期间我市各大银行三个月投资期限的理财产品大量销售。对此,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城市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通常比国有控股银行要好。根据普益标准的监测数据来看,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4日在售的理财产品中,有30.60%的产品期限集中在3个月以下,平均预期收益率4.13%。据了解,三个月以下投资期限的理财产品中,齐鲁银行的一款新客户专享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90%,青岛农商银行的一款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80%,

“虽然年底资金流动性收紧,银行理财收益率小幅翘尾,但是今年资金面相较于往年还是较为宽松,所以理财收益率增长幅度不大。”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客户经理张娜表示,预计春节之前银行理财收益率波动不会太大,大概率会在当前水平窄幅调整。也有银行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在元旦后、春节期间会有部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提高的情况,但总体会保持平稳趋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邱修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智能存款:揽储利器风险几何

2019-01-08 07: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