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中路保险山东分公司项目获省保险创新星火计划优秀奖

2018-12-25 11:22 作者:王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20日,在由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举办的纪念山东保险业改革开放40周年暨保险创新星火计划表彰大会上,中路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光伏电站综合保险扶贫项目”被评为山东保险创新星火计划优秀创新项目。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也是山东保险创新星火计划收官之年。自2015年以来,为更好地抓住“新国十条”实施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挖掘行业发展潜力,在原山东保监局指导下,山东省保险业开展了为期三年的“山东保险创新星火计划”,鼓励保险业开拓创新,有力推动了行业发展。

光伏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对调整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变革,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中路保险紧跟光伏产业发展步伐,2016年,在山东省内与全民光伏PV Plus平台、山东航禹能源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独家承保光伏电站在投资、建设、运营期间可能发生的财产损失及第三者赔偿责任。2017年,中路保险根据光伏电站的风险特点,独家开发了光伏电站综合保险,该险种是保险业首创。

“光伏电站综合保险扶贫项目”是中路保险紧跟政府扶贫工作,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真实写照,它面向光伏扶贫项目的相关方,光伏企业、扶贫机构、扶贫户等,致力于解决光伏电站运营期间的设备毁损、盗抢、公众责任等潜在风险。在光伏项目投保期内,中路保险提供全程保险服务,使当地老百姓在脱贫脱困中,真正做到强农惠民、安全可见、后顾无忧。该险种一经推出,社会反响热烈,目前,已与数十家企业合作光伏保险,为更多的光伏用户提供安全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