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招商银行香港西路支行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工作

2018-12-21 09: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期,中国银保监会下发了《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银行业保险业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就《通知》的贯彻落实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香港西路支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银保监会决策部署及分行工作要求,充分履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工作,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香港系列支行将识别、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工作,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年度宣传重点,厅堂通过LED播放、电子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进行宣传,引导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零售信贷团队以防范非法放贷为重点,向招行零售信贷客户宣传非法放贷的特点及表现形式,引导客户通过正规金融机构解决融资需求,识别、远离“现金贷”、“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放贷行为。

支行根据地域特点,针对此次宣传活动的重点人群,于12月5日走进青岛裕源物业公司,利用物业公司的保洁人员集中休息时间宣传金融知识,重点宣传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表现形式,加大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警示教育,引导社会公众选择正规机构、通过正规途径办理金融业务,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在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通过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加强员工教育和员工行为管理,杜绝员工参与非法金融活动。同时,落实场所及网点周边安全管理,防范不法分子利用银行场所进行非法金融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