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头条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量价齐升

2018-12-18 07:00 作者:刘 琪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11月底时,银行理财产品曾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况,不过12月份以来有所好转,尤其是在发行量上。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12月7日-12月13日,下同)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287款,较前一周增加了13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6%,较前一周略微上升0.01个百分点。整体来看,近一个月银行理财收益走势较为平稳;平均期限为170天,较前一周缩短了3天。

从不同产品期限来看,上周,3个月以内产品49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7%;3个月-6个月产品88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7%;6个月-12个月产品79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2%;12个月以上产品9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0%。3个月以内封闭式产品占比为21.66%,较前一周上升了1.37个百分点。下半年以来,产品平均期限相对平稳,3个月内产品占比也停止持续下降。

从产品收益类型来看,上周保证收益类产品11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3%;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44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3%;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158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1%。另有150款产品未披露预期收益率。

据融360不完全统计,上周,结构性存款产品发行量共100款,较前一周增加了14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99%,较前一周上升了0.12个百分点。其中,人民币结构性存款91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11%,较前一周上升了0.13个百分点。

“结构性存款平均收益率连续两周上升,并不意味着结构性存款收益普遍性上涨”,融360分析师表示,部分结构性存款收益上限在6%以上,甚至高达10%,拉高了产品的平均收益上限,但这种情况下到期收益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一般来说,结构性存款收益上限在4.5%以下,达标的可能性较大。

此外,上周,人民币理财产品共2236款,其中1万元门槛理财产品共358款,占比16.01%。其中,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共91款,1万元门槛的共33款,占比36.26%。

从不同类型银行的理财收益来看,剔除掉到期收益率不确定性较大的结构性产品之后,上周,城商行理财产品发行量74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1%;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23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8%;农商行理财产品61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2%;农信社理财产品2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2%;国有银行理财产品46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5%;外资银行理财产品1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31%。

结合历史数据来看,城商行理财收益一直遥遥领先,股份制银行次之,国有银行理财收益偏低,农商行之间理财收益差距较大,平均收益率不太稳定,而外资银行理财收益一直都不高。

对于后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走势,融360分析认为,近期市场利率略有上升,虽然今年资金流动性要比往年宽松,但是年底还是比之前要略紧一点,预计短期内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仍有小幅上升的空间。(记者刘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年末银行揽储硝烟再起

2018-12-19 07: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