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招商银行不断创新“普惠金融”服务

2018-12-21 09:5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招商银行自2012年实施“两小”战略后,先后推出了生意贷、千鹰展翼等品牌。2016年推出小微2.0模式,以“量化风险管理、专业化运营流程、轻型化平台”三大支柱为支撑,打造了轻型小微新模式。

据悉,招行运用FinTech、大数据风控技术,颠覆了传统的贷款业务人工操作模式。客户经理通过PAD拍照现场收集客户影像资料、远程上传至审批系统,大幅节省了纸质资料传递所耗费的时间,避免了传统模式下纸质申请资料的遗失和损坏。通过PAD移动作业平台可现场直接进行预审批,最快1分钟获取结果,提升了小微客户申请贷款的时效。

通过优化各分行的流转作业过程,招行打造了工作流系统,实现了作业流转同步,让系统节点与相应的岗位设置一一对应,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流程的时间消耗。根据最新数据,客户在招商银行申请一笔生意贷,相比前期仅是报件这个环节就节省了整整2个工作日。

近期,招商银行实现零售信贷工厂全行上收,也就是所有地区的贷款审批都由总行信贷工厂来完成,确保做到2天审批1天放款。目前,零售信贷工厂的年审结量达到45万笔,日审结量的峰值达到了3000笔,为普惠金融提供了全国标准化的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