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招商银行城阳支行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

2018-12-21 09:5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全面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提高支行安全运营的能力,招行城阳支行于2018年11月29日下班后进行了消防培训演练与防暴防抢演练。

支行行长传达了分行对相关工作的要求,以及临近年关,在此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严峻形势,要求大家提高风险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要认真学习,具备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并对日常防火消防工作提出要求。

支行监保干部给大家详细地讲解了防火消防疏散预案和日常办公室防火的注意事项,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巧,同时强调遇到火灾时,要保持镇静不要慌张,要听从指挥,做到有组织、有秩序、互帮互助。

18:15时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支行火险警报突然响起,各区域负责人组织员工有秩序撤退,所有人员按照制定的逃生路线有纪律地进行撤离。一分钟后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到指定区域,各部门负责人快速清点人数,并将结果向领导汇报,确定人员到齐后,由支行警员给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构造状态和正确使用方法,支行员工现场体验使用了一下灭火器。

在此次消防演练工作中,支行还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隐患防范和发现整改意识,加强对相关迹象的识别技能培训,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坚决将消防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紧张的消防演练结束后,又开始进行抢劫演练,两名犯罪分子持械劫持人质对营业网点进行抢劫,柜员镇静自若,尽量拖延时间又保证人质安全,大堂经理及时安抚客户避免了不必要的伤亡,在柜员同劫匪周旋的时候,与警员一起合力制服了劫匪,夺下了犯罪工具,警察及时赶来并把劫匪带走。

通过此次培训,员工掌握了相关安全制度和自救逃生的知识技巧,也提高了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