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招行“招小宝”创新打造消保品牌

2018-12-21 09:5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招小宝”是招行推出的消保微信平台公众号,头像为绿色猫头鹰卡通图案。绿色取自银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标志,猫头鹰取自传统文化中守护的含义,彰显睿智和洞察力。以公众广为接受的微信为平台开展行为监督、公众教育等一系列活动,为传统消保工作注入时尚活力,招行此举可谓创意十足。

“招小宝”上的推文多为原创,趣味性强。比如,在宣扬金融诚信时,《是谁杀死了吕布》长图文巧妙地结合了历史上吕布不讲诚信的故事;《测一测在宫斗剧你能活几集》网络小游戏,借鉴了前段时间大热的《延禧攻略》和《如懿传》,带动粉丝在娱乐的同时学习消保常识;此外,还有针对近年来频繁出现的校园贷案件的微电影《日入超过1万元,我不稀罕》,通过故事化的情节和生活化的语言向大学生宣教,寓教于乐。该号上的推文内容紧扣热点、形式新颖,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招小宝”微信公众号运行两年,粉丝高达20万,平均每月发表一篇推文,2018年有4篇推文阅读量超过10万,赢得广大消费者青睐,业内也广受好评。

为弘扬消保文化理念,招商银行在今年下半年通过招小宝发布了全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宣传微电影。消保工作是平凡岁月里安心的陪伴、是看清世界时守护的眼睛、是期待美好时关切的力量,招行的消保文化是用有温度的心守护广大消费者的全世界。微电影一经发布便收获多方赞誉,粉丝留言纷纷表示被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传递出的温暖所感动,消保文化深入人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招行财资管理撬动财务公司发展

2018-12-21 09:54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