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交通银行青岛人民路支行告诉您:关于大额存单,您需要知道的六个问题

2018-12-20 12:4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最近到交行的客户一定会听到柜员为您推荐“大额存单”,并会告诉您“大额存单是您最安全的选择”。此刻,交通银行青岛人民路支行要告诉您的是:关于大额存单,您需要知道的六个问题。

1.大额存单是什么?

简单地说,大额存单是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包括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以及农信社等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面向企业和个人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大额存单采取电子化的方式发行,可以到银行网点以及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购买。

交通银行个人大额存单业务:是指由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面向在交通银行开立结算账户的个人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属于对私存款类金融产品,受交通银行存款保险机制保障。

2.大额存单与银行理财产品有什么区别?

大额存单的性质与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一样,属于一般性存款,受到存款保险制度的“保护”,也就是说,假设银行破产了,放在同一家银行、不超过50万的大额存单,肯定可以得到全额赔偿,而理财产品则没有这么好的“待遇”。

3.大额存单利息高吗?

交通银行大额存单各期限具体利率如下:

以交行发行的大额存单为例,一年期品种的利率是2.25%,而同期限的定存利率为1.95%。在国家出台资管新规政策后,为了满足广大客户稳健储蓄的要求,交通银行推出大额存单最高上浮52%一浮到顶项目。

4.在哪买?有哪些品种?

交通银行发行的大额存单共有5种期限,分别为: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购买起点分为20万元、30万元、50万元和100万元。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和网点柜台均可购买。

不过从银行发行的实际情况看,期限过短以及过长的品种并不受青睐,银行发行的大额存单期限集中在一年期和半年期等品种上。

5.可以像定期存款一样,提前赎回吗?

相比定期存款和理财产品,大额存单在流通方面强得多。

大额存单可以转让,比如银行通过营业网点、电子银行等自有渠道发行的大额存单,可以根据发行条款通过上述渠道办理提前支取和赎回。

此外,大额存单可以用于办理质押业务。

而一般的定期存款,如果提前取出来,支取部分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6.为什么要推大额存单?

在央行将存款利率上浮区间扩大到1.5倍后,还希望可以通过规范化、市场化的大额存单逐步替代理财等高利率负债产品,对于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也具有积极意义。

最后还要告诉您:交通银行的大额存单

1.大额存单(靠档计息型),让提前支取更灵活!

2.大额存单(按月付息型),每月支付利息,到期返本。

3、保本保息高收益,随时质押不用愁,提前支取更灵活。

“心动不如行动”,请带上您的卡身份证还有钱一起来交通银行青岛人民路支行购买大额存单吧!!!地址(鞍山一路96号乙-19悦荟北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