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中国太保赔付首单玉米区域收入保险80万元

2018-12-18 08:3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首单玉米区域收入保险赔案结案,向浙江、吉林对口合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吉林省洮南市某家庭农场支付赔款80万余元。该保险有效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获得稳定的预期收入,进一步促进了我国粮油生产的稳定发展。

今年6月,浙江物产化工、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浙商期货三家企业共同发起“雨露计划”玉米种植供应链产融深度合作,为吉林省某家庭农场提供保产、保供、保险、保价、保销的“五保”全产业链风险管理服务。其中,收入保险作为保险、保价两个重要环节的风险管理工具,对项目成败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据了解,该项目共承保玉米种植面积25600多亩,保险金额3258万元。价格保障水平按玉米1901合约相关均价确定,产量保障水平为目标产量的90%(778公斤/亩),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理赔主要依据第三方专家团队通过卫星遥感技术监测的玉米长势数据及收获期测产数据确定的经济损失。其中,因间歇性遭受冰雹和高温灾害影响,以及对应期货合约的价格数据综合计算出,农场玉米实际收入低于约定保险收入,降低了2.46%,保险公司支付理赔款80万余元。

据了解,作为大连商品交易所2018年“农民收入保障计划”试点备案项目,玉米区域收入保险也是2018年浙吉对口合作的重要产融合作项目,其对玉米“订单农业+保险+期货+基差贸易”产业链全风险管理模式进行了有益探索,也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保障需求保险产品供给的创新举措,该模式一旦获得市场认可,将进一步打开大宗农产品收入保险和产融合作的市场空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