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中美贸易战暂停 A股或将迎来转机可关注科技股

2018-12-05 07:00 作者:刘惠婷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第一理财专讯近日,中美两国已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这一消息一经传出便引来众多投资者关注。岛城分析师表示,这一消息将促使A股展开反弹行情,可关注科技、知识产权等板块。

长城证券青岛台东一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衣永东分析表示,中美领导人在G20峰会上关于经贸问题上达成的共识,符合两国的经济利益诉求。美方答应暂缓明年1月1号对中方2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由10%提高至25%,前提条件是中方需要从美方进口大量的商品,其中包括:能源、农业、工业和其他商品;后续中美双方将会继续谈判,期限90天内 (即2019年2月底),时间比较紧,若无法达到美方的要求,将会再次启动将2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提高至25%的可能;后续谈判聚焦内容更多的是结构性技术贸易,而非总量贸易,如: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网络入侵和网络盗窃等。中美这次达成的共识,意味着从年初以来中美不停升级的贸易战暂时告一段落,为双方的共同利益迎来了难得的谈判时间。这个消息明显有利于提升目前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对于国内A股市场的走势将起到积极的正面作用。

中泰证券香港中路营业部李艳认为,市场自贸易战以来,中美贸易战消息一有风吹草动,A股多数情况下会立即反应,现在这把悬在头上的剑暂时放下了,周一A股高开应是肯定的。除此之外,A股此前处于调整阶段,但北向资金逆势加速进场,估计可能是已经提前预判这次中美间暂时停战,从而提前“抄底”,而受此利好消息,A股也有望结束调整,继续反弹行情。需要注意的是,A股下跌本质并不仅是贸易战影响,市场信心不足也不是短期内能快速恢复,因此预计此次仅为反弹行情并非反转。此次事件利好板块主要是科技股,预计经过贸易战后,会有更多利好科技发展的政策出台,科技板块可能因此受益。而中美双方12月中旬重启谈判,如果能顺利,反弹能再上一个新高度。恒天财富企业金融部投资总监龚文杰表示,此次消息使短期内的利空解除,对大盘接下来走势有正向的积极影响,特别是对知识产权、互联网安全板块有刺激,可以进行重点关注。而在政策上我方对金融开放进行改革已经有行动了。

在选股方面,衣永东认为目前股市正处于市场筑底阶段,从市净率 (上证约1.4倍)看,相比历史数据处于低位,因此不失为一个投资好时机。策略上,建议激进投资者跟着政策大旗跑跑短线,管制略有放松,利于个股炒作;稳健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科技+低估必选消费类品种(高分红、低估值),长线是金。而在挑选个股时,有两个风险指标可以参考,一是商誉占净资产超过20%,一是主要股东质押率超过80%,这两种个股在选股时,建议战略放弃。 (见习记者刘惠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