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使命担当 履责社会 砥砺前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莱西市支公司坚守“保险姓保”

2018-11-30 13: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在近几年的发展中,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莱西市支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准确把握市场发展机遇,坚守“保险姓保”总体方向,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秉承着“诚信为本、稳健经营、造福社会、惠及民生”的发展理念,在业务发展、队伍建设、服务民生、风险管控等多方面均取得一定程度的进步和提升,以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对保险的多方位多层次需求。

严抓党建,促进发展

中国人寿莱西市支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全体正式党员及流动的党员的积极性,增强党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带领整个公司的良性发展。5月份,中国人寿莱西市支公司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青岛公司在福建古田举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提升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解和体会,强化对古田会议的重要性和意义,加深对党的发展史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坚定共产主义政治信念,带领莱西市支公司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实干创业,撸起袖子加油干。

莱西市支公司党支部多次举办丰富多彩的党员教育活动,5月份组织全体党员到莱西党史馆进行莱西党史的学习参观。在党史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及观看照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对莱西党史的发展有了深入的了解,特别是“莱西会议”明确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对党支部下一部的发展有很深刻的指导意义。8月份与莱西市人民银行党支部结成党建共建单位,推动双方的党建工作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举办各项文化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组织了青岛金融书法家协会“文化进基层”笔会暨创作示范基地挂牌仪式。此次活动既体现落实中央文化进基层,金融文联、金融工会、金融书法家协会走入莱西,走进国寿,给基层带来书画文化的熏陶,同时也在中国人寿成立了青岛金融书法家协会基地,对中国人寿品牌进行了宣传。

勇担责任,普惠于民

牢记作为央企的责任与担当,莱西市支公司将自身发展置于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始终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作为新的增长点,把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切入点,把专注专业作为落脚点,通过提供保险产品和服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筑安全保障网。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社会民生保障项目,借助政府支持推进政保业务普惠于民。

2018年莱西市支公司再次承保了莱西市居民的大病医疗保险,保费2400多万,1-9月份共赔付1700余万。积极参与政府组织的民生保险项目,2017年10月中标民政局组织的莱西市民生综合保险,为莱西户籍居民提供意外保障,截至今年10月底共赔款85万;2018年中标莱西扶贫办组织的莱西2018年度扶贫特惠保险,为莱西6151名贫困人口提供补充医疗保障;中标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为莱西市8943名残疾人提供风险保障。

另外莱西市支公司还承保莱西的学生保险、女性安康保险、计生主任保险等政保业务,累计保额上百亿。2018年1-10月份除政保业务外,共赔付2365人次,赔款总金额985.2万,为广大客户解决了后顾之忧。

投身公益,奉献爱心

中国人寿莱西市支公司积极投身公益活动,树立良好社会形象。2018年8月24日,莱西市支公司举办“爱与责任”爱心公益献血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和营销伙伴踊跃加入义务献血行列,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33人成功献血11600毫升,其中3人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在保险行业协会的号召下,在‘7.8’公众宣传日活动期间,认真筹备举办了青年志愿者大型公益活动,通过设置宣传点,为市民提供咨询和投诉服务,分发各种宣传资料3000余份,讲解和回答群众提问1000余条,走街串户,深入闹市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功能。

规范经营,优化服务

莱西市支公司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推动公司经营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内部运营方面严格按照市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执行,特别是培训体系方面,有规范标的培训流程:新签约个人代理人必须参加创业签约班,达到相应的培训课时及考试要求方可签约,签约之后公司还会有系统的培训体系为人理人业务发展提供支持。对代理人的参会管理也有相应的规章制度要求,这也是获取收入的基本要求。

结合实际,以强化职工职业道德、岗位练兵为抓手,大力建设“服务型”团队。良好的服务环境和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服务氛围是公司的企业形象,体现企业的素质,也是优质服务的重要内容。在公司的统一管理和重视下,莱西市支公司在营业大厅设有咨询台、填单台、客户接待室、客户休息等候区等。大厅还设立工作流程栏,要求每名员工带证上岗,将服务承诺上墙。在工作中实行“首问负责制”,坚持文明服务、规范服务、微笑服务,设立文明监督意见箱、监督电话,全面提高服务水平。

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国人寿青岛莱西市支公司将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不断提升服务社会和客户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保险姓保”,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