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证监局召开2018年辖区私募基金监管第一课

2018-11-14 08:5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青岛辖区私募基金合规发展意识,青岛证监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青岛辖区私募基金监管第一课”专题会议。辖区230余家私募机构及部分驻青私募机构(非青岛注册)、拟备案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证监会私募部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有关业务负责同志进行现场授课。他们分别从行业发展、监管动态和监管规则、登记备案实务操作等角度,解读了私募基金运作的合规要点。青岛证监局工作人员通报了辖区三起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对私募基金守法经营、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青岛证监局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会议分析了辖区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现状,指出了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解读了证监会鼓励私募基金积极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纾解股权质押困境、山东各级地方政府推动私募基金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相关政策。鼓励私募基金机构克服困难,抓住机遇,积极参与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助力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辖区私募基金要严格落实监管及自律要求,加强内控管理,有效防范风险。青岛证监局将进一步加强风险监测和排查,密切关注市场动态,一旦发现涉嫌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线索,将会同公安及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此次会议是青岛证监局持续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工作要求,结合辖区行业发展现状召开的私募基金法制教育、合规培训专题活动,明确了私募基金行业监管重点和发展方向,引导辖区私募机构进一步强化守法经营、规范运作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