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防范金融诈骗,交行青岛市南二在行动

2018-11-13 08:1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市南二支行的工作人员来到汕头路社区,举办“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个人投资理财”宣传活动,为百姓普及金融知识、讲防金融诈骗知识。

在现场可以看到,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此次宣传活动,社区居民张大爷对发放宣传材料的市南二支行大堂经理小于说,自己有笔定期存款再过一个星期就到期了,原本是想到交行买理财产品,可前几天有家金融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自己,对方公司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高达12%,还有礼品相送。张大爷觉得在定期存款一到期,就选择买这家公司的理财产品。有着丰富经验的小于阻止过多起金融诈骗,以他多年的经验判断,张大爷要买的这家公司的理财产品不靠谱。现场小于给张大爷分析了相关理财产品的知识和真假辨认,举例说明了不法分子的各种金融诈骗手段、途径,还举了诈骗案例。在小于的悉心劝说下,张大爷最终选择正规银行和渠道购买理财产品。

活动当天,市南二支行的金融志愿者们深入浅出地分析网上支付诈骗、手机短信诈骗,揭露骗子们的常用手段,告诉居民们防范金融诈骗的主要措施。在小区物业工作的张女士感慨说,交通银行走进社区的宣传活动,对防范金融诈骗,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大有好处。尤其是对小区的老人特别利好,作为受诈骗的主要受害者,让老人们增强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也是对整个社区安全环境的提升。

交通银行市南二支行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多走进社区,宣传金融知识,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