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防范金融诈骗 引导理性投资

2018-11-09 08:53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民间融资机构是我市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防范非法集资方面发挥巨大作用。昨日,市民间资本管理行业协会与省民间融资机构协会在我市联合举办青岛市民资行业防范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宣教教育活动,帮助市民防范金融诈骗,引导理性投资。

“我听说一款养老理财产品收益率高达40%,真是不错啊,我这就去取钱买。”“阿姨您这款产品肯定有诈,千万擦亮眼。”青岛大姨们上演的情景剧让市民“哄堂大笑”的同时,也学到了一系列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快板《三言两语说诈骗》、三句半《防诈骗》朗朗上口,不少市民现场也跟着学了起来。市民间资本管理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协会近年来积极督促我市民间资本管理公司不以隐瞒和欺骗方式募集资金、不暴力催收债,严守自有合法资金出资、融资利率上限符合国家规定等底线。

近年来,我市民间融资机构行业自律不断加强,行业得到长足发展。自2014年青岛市民间资本管理行业协会成立以来,从最初的18家会员单位,发展到现在的38家,机构数量和注册资本金均居全省前列。该协会反映行业诉求,规范行业行为,提供行业服务,促进我市民间融资机构健康发展。据了解,截至2018年9月末,青岛市获批业务许可的38家民间融资机构,累计投资额达到229亿元,进入两百亿元规模层级。其中2018年前9个月累计投资额达到102.2亿元,当年累计投资额首次突破百亿元关口。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邱修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