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市召开金融支持上市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

2018-11-08 14: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刘倩倩)近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和“一行两会”促进股市健康发展的政策要求,帮助有股权质押平仓风险的民营企业渡过难关,支持民营企业稳定健康发展,根据市政府部署,市金融办会同青岛证监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银保监局筹备组、市财政局等部门,召开全市上市企业和重点民营经济企业发展座谈会,全市29家境内上市企业参加会议,中国证监会上市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形势,传达了国家及相关部委的会议精神和政策要求,听取了企业面临的困难,以及对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意见建议。会议强调,地方政府将切实发挥引导作用,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前景的民营企业采取积极政策措施,汇集各方力量,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记者了解到,后续将针对可能出现的股权质押风险,出台专门支持政策,按照“扶优限劣、一企一策、存增双解、股债并举、远近结合、市场运作、梯次保障”的原则,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采取建立组织协同机制、强化动态监测、建立增信担保、设立专项基金、引入外部资源等措施,支持我市产业龙头、战略新兴行业等关键重点民营企业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