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央行报告:中国金融体系弹性增强运行总体稳定

2018-11-09 08:47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记者从人民银行官网获悉,近日,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8)》,报告认为,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中国经济仍然保持了较高增长水平,经济增长质量持续改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持续向前推进,中国金融体系弹性增强,金融运行总体稳定。

报告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影响和威胁全球金融稳定的风险因素在增加。国内方面,关于未来一段时期我国金融改革发展和维护金融稳定的大政方针和顶层架构已经确立,2017年以来的一系列措施收到了显著成效,总体看,我国经济金融风险可控,不会发生系统性风险。展望2019年,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中国经济在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转型与结构调整过程中,中国坚持市场化方向、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政策取向没有变,也不会变。随着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中国宏观经济和金融体系的稳健性将会进一步提高,金融稳定运行的基础将会更加稳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风险抵御防范能力也将进一步增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邱修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