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创新发展 示范引领 战略合作 致力共赢--潍坊银行青岛分行与融发集团签订2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2018-10-26 15:4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军民融合发展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是实现发展和安全兼顾、富国和强军统一的必由之路。青岛西海岸新区是19个国家级新区中唯一被赋予建设“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新区,加快建设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意义重大。潍坊银行青岛分行紧密契合地方经济特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10月26日,该行与融发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给予融发集团及其下属或控制法人单位意向性统一授信额度20亿元人民币。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潍坊银行青岛分行支持军民融合深入发展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对支持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展,助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使命担当,为富国强军注入金融动力

潍坊银行青岛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立足地方经济、立足中小企业、立足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将履行社会责任与自身转型发展相结合,充分发挥城商行决策链条短的优势,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及时捕捉地方经济发展热点,适时调整信贷结构,积极投身供给侧结构改革,助力岛城实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是全国首批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围绕建设大国母港,以军队需求为牵引,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军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培育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建立寓军于民的军队保障体系,促进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深度融合、协调发展,为推动我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发挥示范作用。

为更好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要求,潍坊银行青岛分行抓住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扎实推进该领域的业务创新,与融发集团通力合作、创新发展,以金融杠杆撬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助力新区军民融合创新区建设,为新区承接军民融合国家战略注入新动力,为新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全力以赴,拓宽战略合作深度

潍坊银行青岛分行一方面加强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融发集团的沟通与联系,了解集团融资需求;另一方面不断创新发展思路,根据军民融合产业特点,积极向总行争取政策支持,在授权政策、贷款规模、专业团队、资源配置等方面加大对融发集团的金融支持力度。潍坊银行青岛分行陈勇行长亲自带队,多次前往融发集团开展实地调研,向集团介绍潍坊银行特色产品及优势,为集团量身制定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方案,确保金融工作扶持到位、服务到位。

先行先试,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

潍坊银行青岛分行依托自身综合化经营服务优势,不断推陈出新,利用“区块链”技术等金融科技手段,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加快推动线上产品和服务创新。围绕军民融合相关产业特点和需求,以制度创新为重点,以流程创新为手段,加大军民融合相关产业及重点项目扶持力度,积极融入军民融合重点产业和项目,为集团提供专业化金融服务和支持,以优质金融服务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立足岛城,探索多元化金融服务模式

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持续跟踪融发集团金融服务需求,为其实施差异化的信贷政策。加强客户的精准、专业和统筹服务;不断创新定价模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融发集团及其园区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提供包括综合授信、资金结算、现金管理、个人高端授信、代发工资等在内的全方位、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使差异化信贷政策真正普惠到军民融合发展项目中。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下一步,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将以西海岸新区“深度军民融合、全面经略海洋、建设美丽新区”为使命,继续围绕“优化金融服务营商环境,企业便捷获得信贷”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资源配置和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不断优化内部流程,完善定价模型,为岛城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支持,提高资金融通效率,为青岛区域经济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