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齐鲁银行青岛分行赴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8-10-16 09:1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青岛银监局,共青团青岛市委、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号召,更加深入、广泛的做好高校大学生“开学季”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2018年10月11日,齐鲁银行青岛分行牵头平安银行、中国银行、汇丰银行等三家机构选派16人的专业宣讲团队,前往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由齐鲁银行青岛分行精心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债”的主题讲座。消保宣传讲师通过引用实际诈骗案例,话题讨论、问题抢答等形式,为现场到400多名大学生详细讲解了非法“校园贷”的特征,并结合鲜活的事例进行分析,使同学们理解的更加透彻,提高了同学们对不良“校园贷”和其他非法金融活动的甄别、应对抵制能力。

同学们对课堂讲解的讲解热点金融知识分厂感兴趣,课堂氛围热烈,同学们争先互动讨论。

宣讲团队还通过在校园设立金融知识宣传点,向同学们分发金融知识宣传折页,进一步向过往学生介绍的甄别、抵制不良“校园贷、电信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以及保护个人征信的意识,温馨提示学生们理性消费,注意分辨陷阱,运用合法手段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有效的向在校大学生宣传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也为维护清纯的校园金融消费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今后,齐鲁银行将继续于其他金融同业携手开展金融消费者普及教育活动,为社会公众提供有价值的金融服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金融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