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金融科技惠民生 建行青岛分行岛城首批发行电子社保卡

2018-09-05 17:5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建行青岛市分行积极履行大行责任,全面贯彻“普惠金融、住房租赁、金融科技”三大战略,深化银政合作,发挥特色优势,以金融科技服务岛城民生领域,新成果不断涌现。9月4日,基于建行手机银行APP,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在岛城同业中实现首发,市民便捷支付体验及城市智慧场景建设实现再升级。

[线上+线下] 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的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是社会保障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具有①身份凭证②资格认证③权益查询④医保结算⑤社保缴费⑥待遇领取⑦金融支付等七大功能。

[实人、实名、实卡] 持卡人可通过建行手机APP,依托最新的电子认证、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互联网安全技术手段,签发领取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在互联网上真正实现“实人、实名、实卡”。

[更高效、更安全、更便捷] 下一步,电子社保卡应用将在人社、政府公共服务、金融等领域线上线下有机结合,重点推进线上①查询社保权益记录②线上就医购药支付结算③线上办理参保缴费④线上办理职业资格认证⑤线上人社公共服务办事凭证等业务场景应用,使参保人高效安全地享受社会公共服务及金融服务。

建行青岛市分行将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以“服务大众安居乐业、建设现代美好生活”为目标引领,以“金融科技优势助力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在服务社会与民众生活进步的历程中加快业务发展步伐。下一步,建行青岛市分行将在目前实现全部网点代办社保卡、实时制卡发卡基础上,在同业中率先突破线上发卡、智慧医疗等场景建设,持续完善民生服务,为更好的服务民生、回报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