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青岛太平人寿曹杏荣获“齐鲁金融之星”称号

2018-09-03 10: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运营服务部曹杏荣获2017年度“齐鲁金融之星”荣誉称号,并受邀参加了山东省金融办组织的“齐鲁金融之星”专项培训暨颁奖典礼。

2008年6月,曹杏入职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从事一岗通工作,凭借排名系统前列的工作量和较低的差错率,连续多次获得总公司优秀综合审理岗奖项(2009年、2011年各一次、2010年两次)。在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举办的历次运营系统比武中,曹杏每年都是名列前茅。

2012年她被调入后台工作,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她潜心钻研办公软件使用技巧,摸索出一套简化运营数据统计的新思路,能在大量数据中快速提炼有效信息,为运营决策提供有力支持。作为一名运营服务岗位人员,曹杏深知公司及行业内的各种规章制度是公司经营的基石,也是运营人员工作中的红线。因此,她不但要求自己熟练掌握各类规章,还经常与同事研究业务规则并提出改进建议。

对各类规则的长期研究和实践,丰富了曹杏的实战经验,也为她赢得了前后线同事的高度认可。在长期的运营工作中,曹杏深刻体会到风险管理对保险公司等金融企业的重要性,因此在日常工作中十分关注风险,特别是与本职岗位关联较多的操作风险管控。为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提高风险管理能力,她不断学习各种金融知识,追踪行业发展趋势,借鉴行业内外风险管理技术,将所学知识应用于本职工作中。2016年,曹杏主导编写了分公司首套机构柜面业务风险点识别手册,该手册对机构作业人员工作中应关注的风险点进行了全面总结,成为运营人员日常工作、合规检查的重要参照文件,也是新人入司的培训教程之一。

除了钻研本职岗位知识,曹杏也十分注重学习各类经济、法律、历史书籍,保持每日阅读的习惯。她于2010年10月开始进修中国人民大学的在职研究生金融专业课程,经过三年半的学习后成功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2013年是她的论文课题研究阶段,当时正值短期高现金价值保险热销期间,她将论文题目定为《论短期高现金价值保险产品热销的风险》。论文准备期间,她通过现场调研及查阅资料收集了大量一手材料,详细阐述了短期高现金价值保险产品热销将引发的各类风险,使之成为行业内较早涉足相关领域的学术文献。为提升专业素质,曹杏学习并通过了北美寿险管理师FLMI所有课程,取得寿险管理师资格证书;此外,她还通过了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一级考试,在准备这个全球公认的金融领域高难度考试过程中,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金融专业素质。

2016年10月,曹杏在青岛市金融工会举办的劳动竞赛中获得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之后代表青岛市寿险行业参加了全国劳动竞赛,获得优秀奖。她也因此被授予青岛市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受到市里及公司的多次表彰和奖励。2017年她获得太平人寿总公司“最美太平人”称号。如今,她已然成为公司专业人才的杰出代表,是公司不可或缺的专业骨干。这也为她获得此次“齐鲁金融之星”奖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颁奖仪式由山东省金融办主办,由金融办领导为2017年度“齐鲁金融之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大家提出了加勉和期许。颁奖之余,同时邀请到了武汉大学杜丽教授、韩国文教授、代军勋教授,以及山东财经大学彭红枫教授、王蔚教授分别为大家带来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金融改革与风险防范》、《科技金融业务创新》、《银行转型与竞争力重塑》、《论语、金融与人生》等精彩课程,众位教授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幽默的课堂风格,让大家享受了一场精神上的饕餮盛宴。

今后,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运营服务部将以曹杏老师作为榜样,狠抓专业知识,培养更多“专业大咖”,为岛城客户带来更专业的服务,打造岛城一流的服务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