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小额免密免签支付二次“提额”

2018-08-23 07:0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今年3月,中国银联发布消息称,银联小额免密免签支付业务单笔限额由300元上升至1000元,调整后,持带有“闪付”标识的银行卡,或支持“云闪付”的移动设备,在支持银联卡小额免密交易业务的指定商户中,1000元(含)以下的“闪付”交易不需要输入银行卡密码,也无需签名。消息一出,引起网上热议,许多银联卡用户对账户支付安全性提出质疑。而近日,多家银行发布公告称小额免密免签支付业务再次“提额”,部分银行信用卡单日累计限额达3000元。

银行上调免密免签支付额度

在中国银行今年上半年发布的公告中提到,自2018年5月31日起,该行银联芯片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调整到1000元,芯片借记卡单日累计限额为2000元,芯片信用卡单日累计免密支付限额则提升至3000元。其他银行例如,农业银行、光大银行等银行也对小额免密免签支付进行了调整,单笔交易限额均为1000元,单日累计免密免签支付限额提升到3000元。而从招商银行了解到,无论是储蓄卡还是信用卡,每日最多20次免密免签支付机会,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最高为1000元,单日累计免密免签支付限额为2000元,具体限额情况根据支付商户而定,未做限额调整的借记卡免密免签单笔交易限额仍为300元。

为什么会上调免密支付额度?从中国银联方面了解到,上调免密支付额度是为让用户的支付更便捷、高效,提升用户的银联移动支付体验。目前全国小额免密免签商户已超过200万家,主要集中在商超百货、餐饮零售等小额高频消费场景,遍及用户的方方面面。

可选择关闭“双免”业务

在上半年的首次提额中,众多用户提出对小额免密免签支付安全的忧虑。中国银联方面介绍说,一旦发现银行卡被“盗刷”,用户要及时向发卡行挂失,如果是以小额免密免签交易的形式盗刷,用户可向发卡银行申请资金补偿。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消费金额,可获得最高累计30000元/年的赔付补偿。

对小额免密支付安全仍存有疑虑的用户,银行方面负责人建议用户前往银行柜台或致电开卡银行客服电话关闭该业务。

徐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大额存单比理财产品更稳健

2018-08-23 07: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