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全国乡村K歌联赛完美落幕,全民K歌实力示范“互联网+”

2018-08-20 14:50 责任编辑:姚婧
分享到:

经过近2个月线上线下的激烈角逐,由全民K歌联合党政机关、腾讯为村一起倾力打造的“唱响乡村”全国乡村K歌联赛总决赛,于8月19日在腾讯为村用户最多的山东菏泽顺利落下帷幕。据悉,“唱响乡村”K歌大赛分南北两个赛区,分区决赛于近日圆满收官,此次总决赛集结了南北两区的冠亚季军等8支强队PK,可谓高手云集。最终来自湖南湘西小能溪村的向香菊技惊四座,被评委盛赞“行走的CD”,成功斩获全国总冠军;来自徐寨镇毛庄村的毛爱雪以及来自南宝山龙洞村的唐小莉则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而亚军毛爱雪更是一并拿下了最佳人气奖。

image.png

当天除了选手们一展歌喉外,评委嘉宾们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内地当红音乐人祁隆、首届“华语音乐流行榜”最佳音乐奖获得者杨海彪、《星光大道》月冠军唐媛都演唱了自己的经典曲目。祁隆在比赛结束之际更是再献一曲,为总决赛画下圆满的句号。

image.png

全民K歌此次以广大村民最喜闻乐见的K歌形式走进乡村,意在通过社交娱乐的形式展现各地乡镇的特色舞台,丰富乡镇人民的娱乐生活,树立乡村文化新风尚。如此正能量的活动得到了各级政府机关的强烈支持,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副处长崇斌、菏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卫东、腾讯北京公司总经理刘勇、菏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继山及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尹慧萍均出席了总决赛,现场见证来自各地的优秀选手们一起唱响民族未来。

image.png

全民K歌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2017年12月,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首次提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各地政府及平台从经济、文化等多个层面落实,致力于建设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腾讯为村平台就是其中典型——以移动互联网赋能乡村经济,激发乡村自身潜力和能力。全民K歌此次携手腾讯为村,是意图以互联网社交娱乐赋能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丰富乡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积极健康的文化风气。

乡村群众的知识技能决定了其经济建设水平的高低,而其内生发展动力即主观能动性、精神文明则决定经济建设的久远。全民K歌此次“唱响乡村”K歌联赛采用了线上K歌比赛+线下决赛的形式进行,以娱乐的形式吸引乡镇群众拥抱移动互联网;依托全民K歌平台本身丰富的社交互动玩法:合唱、评论、转发、点赞、送礼、好友擂台、大赛、直播等,和堪比录音室的后期处理、混音、耳返等专业功能,则大幅度提高群众融入互联网的热情,使其发现娱乐的更多可能性。

线上线下同步结合的K歌联赛,让乡镇群众们从手机里窥见世界,在身边发现娱乐,开启了乡镇群众社交娱乐的新生活,促进村庄文化繁荣和精神文明建设。

image.png

泛娱乐产业进入下半场,全民K歌造星升级

除了响应政策号召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外,全民K歌此次走进乡村也是其造星计划的一大布局。极光大数据调查表明,全民K歌是一款广受用户喜爱的在线K歌应用,已拥有近5亿注册用户。如何挖掘这一庞大用户群体的价值,全民K歌的“造星计划”就是一个典型。

必须承认,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个人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以前有音乐梦想的青年可能会选择“北漂”,等待一个不知什么时候才到来的机会。全民K歌的“造星计划”为他们的梦想开了一扇窗,除了为用户提供一个展示舞台外,还开创多种形态的“造星计划”,挖掘不同群体用户的音乐才华。唱响乡村的舞台就是为有梦想有才华的乡镇青年提供了一条更为直接的逐梦之路。

image.png

而且和传统的音乐造星机制相比,具有强互动性、内容多元性与开放性等基因的全民K歌有着更加天然的造星优势。从发现潜力新秀,到最终的明星养成,都有用户参与,这是真正意义的“粉丝造星”。此次的“唱响乡村”K歌联赛就是先在站内招募吸纳人才,用户以点赞送花等形式支持自己喜欢的乡镇歌手,后以大赛的方式推动素人歌手出道。此举不仅是为乡镇青年圆歌手梦,也是挖掘更多潜力新秀,为音乐产业添加新鲜血液。

image.png

除了为乡镇青年量身定做的“唱响乡村”外,全民K歌针对城市好声音和学生群体的“全民星歌声”、“校园星歌声”也即将启动,更多潜力新秀将与你见面。

“唱响乡村”这场席卷大江南北的K歌联赛的帷幕已顺利落下,但全民K歌的脚步并不会停下,作为国内互联网领先K歌平台,在助力社会娱乐文化生活建设上和挖掘用户价值上,它会有怎样脱颖而出的尝试,我们拭目以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姚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