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招行发布3.0网点设计理念视频片

2018-08-14 08:2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据了解,招行3.0网点自7月30日试营业以来,每天都能迎来一大波同业和客户参观,更成为了90后自拍打卡的网红新宠店,颜值实力吸粉。

如何用设计语言诠释金融科技银行和最佳客户体验银行的目标?这是3.0网点要解决的核心问题。经过反复提炼,“科技+生活”的概念打动了大家。

在空间设计上,3.0网点大胆整合“点、线、面”元素,利用模块化建设和设备整合两大“杀手锏”,打造出更高效智慧的网点。跨界引入高端酒店、零售业先进设计理念,彰显出招行人勇于创新的气魄;细节上的精雕细琢,正源于招行人细致、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

空间设计

“铝合金最能代表科技,原木有温馨的生活味,两种材料碰撞一定能产生新的火花。白色基底带来开阔的视觉体验,金属色营造强烈的科技范,胡桃木增添了稳重的生活感,招行红打下情怀的烙印。”

灯光设计

“3.0网点首次引入高端酒店常用的智慧灯光系统,能够模拟日光,根据不同时段不同环境差异性调节照度和色温,营造出最适宜的用光感受。轨道照明、家具、线性装饰保证了逻辑性。”

标识设计

“我们将248种标识需求梳理成三个来源、八大类别的需求,比如像监管要求、免责提示就用红色的App形状,区域指示是镜面和木色的,还有行业公约、行内需求、服务指示、证件公示等等,结合网点调性统一设计。”

香氛设计

“除了视觉体验,我们首次尝试给客户带来嗅觉体验。调香师专门设计了一款名为‘sunshine’的香氛,用柑橘、薄荷、木香,打造属于金葵花的气息。”

空间深化设计

“模块化以后,网点立面的安装工期大幅缩短,铝板墙面可以在一周内完工,理财间能够在一天内完工。”

罗马非一日建成。3.0网点惊艳亮相的背后,是招行总分行十余个部门、数十个外脑团队、十余个设计工种的共同参与,是招行人经过近百次头脑风暴和实地考察后,智慧和汗水的结晶。详细地址为深圳中央商务支行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88号中心商务大厦首层。

与招商银行3.0网点的再一次相遇,相信一定会让你拥有更好的感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