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寿险+重疾险”组合产品成主打

2018-08-13 07:00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5月4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组织开展人身保险产品专项核查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不留死角对所有在售人身险产品进行全面清查”。如今三个多月过去了,各寿险公司的产品有什么变化呢?记者近日采访岛城多家知名寿险公司获悉,“寿险+重疾险”组合产品成为主打,“多倍保”产品尤其受到市民青睐。

“寿险+重疾”成黄金搭档

据了解,寿险公司在“去年高基数+134号文调整产品结构+银行理财利率上行”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今年一季度保费出现下滑。但二季度以来,一方面受增长压力驱动,另一方面为顺应监管导向,主流寿险公司均大力推动健康险等长期保障型产品,同时对代理人加强奖金费用投放等激励措施,因此保障型产品销售表现强劲,个险渠道新单保费降幅逐步收窄。

进入三季度,上市险企在延续二季度产品策略的基础上持续创新。从三季度主打的保障型产品来看,中国人寿主推国寿福至尊(终身寿险+重疾险),平安人寿主推爱满分(两全险+重疾险)、太保寿险主推金诺人生2018(终身寿险+重疾险)、新华保险主推多倍保(终身寿险+重疾险)、太平人寿主推福禄康逸(终身寿险+重疾险)。

从重症赔付来看,以上5款产品的赔付病种范围从70种重疾到100种重疾不等,基本都涵盖了目前绝大多数重疾病种,确诊后可获得100%保额赔付。从轻症赔付来看,5款产品的赔付病种主要分为30种和50种两大类。其中有3款每次轻症赔付保额的20%,共赔付3次。

“多倍保”受到更多青睐

相对于轻症的多次赔付来说,重疾“多倍保”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康健一生多倍保是我们的金牌产品,属于终身重疾险。重疾和轻症最多可各赔付三次,重疾每次赔付100%基本保额,轻症每次赔付20%基本保额,且投保后不论首次患上重疾或轻症,均可豁免后期保费。”同方全球人寿青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论是新客户还是老客户转介的客户都很关注“多倍保”产品。比如基本保额30万元的客户,如果一生中得了三次不同组别的重疾并符合相邻两次重疾180天的确诊时间间隔,那么每次均可获得30万元赔付,共计可获赔90万元。

“7月2日,总公司召开‘多倍保障系列产品全国启售发布会’,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保障需求。”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给付次数方面,被保险人罹患重疾便可获得赔付,若再次罹患第一次重疾所在组别之外的重疾,还可再次得到赔付,五组重疾累计最高可获得七次赔付。尤其是针对复发率较高的恶性肿瘤,在一定条件下最多可赔付三次,充分抵御癌症风险。此外,对每组中的不同轻症疾病,在该组别给付限额内,无赔付次数限制,有助于客户早发现、早治疗。

建议按需选择合适产品

“保险更注重保障是大势所趋,而寿险公司的保障对象都是健康体,也就是说得过大病的人通常是很难再买重疾险的。对于传统重疾险来说,一旦被保险人得到了一次赔付,那么此后的协议就终止了,同时其他保险公司也能查阅到他的理赔记录,如果他想在原投保公司或其他公司再次投保重疾险的话,往往也是会被拒保的,所以多倍保的产品热度大幅提高。”一名岛城保险业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各公司在符合监管大方向的前提下,积极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创新保险产品,提高自身竞争力。“寿险+重疾险”组合产品正是迎合了消费者渴望全面保障的心理,生大病会得到赔付,因疾病或意外等原因去世也会让受益人得到赔付,尽管组合起来的保费会比单纯的重疾险保费有所提高,但比分别买这两个险种要实惠一些。业内人士建议,总体来说,消费者应该结合自身的健康风险情况和经济条件,选择合适产品。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