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高新区金融产业再添新军!浦发科技金融支行开门纳客

2018-08-09 07:0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徐恺通讯员肖璐)对于金融产业的发展,青岛高新区再传捷报,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推介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今天在高新区举行,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科技金融支行正式亮相高新区蓝湾智谷,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再添新路径。

此次活动期间,市科技局、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等部门围绕青岛市科技金融扶持政策、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业务及浦发银行科技金融综合服务方案进行了宣讲,为科技企业融资提供了定制方案。同时,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还分别与青岛高新区管委会、青岛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同面向青岛市科技型企业提供创新型金融服务达成一致意向。

据了解,高新区与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就推进金融领域建设性业务合作达成一致,将在直接融资、债务风险管理、财务顾问、科技金融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此外,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为更好地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总体要求,在高新区专门设立了科技金融支行,已于8月初正式营业。科技支行将按照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的理念,面向以科创企业、政府部门、投资机构、龙头企业为代表的生态圈主体,度身定制差异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方案,致力建立“撮合+联投直贷”的科技金融合作模式,在交易撮合、产业对接、资源整合等方面建立利益共享机制,努力形成具有浦发特色的科技金融业务模式。

作为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创新创业高地,高新区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契机,全面实施“2311”总体工作思路,大力推进金融产业育成等“10大工程”,积极推动金融资本向科技创新领域集聚,全省最大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全省首家科技支行等项目相继落地,累计引进基金创投机构160余家,管理基金规模过180亿元,为区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与此同时,青岛高新区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金融产业的异军突起。“2311”工作思路确立红岛将金融作为主导产业,围绕传统金融、基金、互联网金融三个领域,争取用3至5年时间,引进形成集传统金融、基金、互联网金融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建成青岛北部的金融中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