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交通银行青岛市北三支行金融知识校园行——走进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2018-08-02 10:5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银行卡是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支付工具,随着各类支付手段的不断创新,持卡人的各类金融需求也在日益增长,银行作为关系市民切身利益的金融机构,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承担起委会消费者权益的宣传教育工作刻不容缓。

为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要求,积极响应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消费者教育服务工作,努力提升银行消费者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构建和谐金融关系,促进金融业的稳定和发展。炎炎夏日,艳阳高照,市北三支行积极响应青岛分行消保部的号召,在支行领导的带领下走进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以支付安全为主题,围绕“提升持卡人安全用卡意识,构建良好银行卡支付环境”的活动主题展开了一系列的活动,在宣传普金融知识的同时树立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形象。

大学生作为各类新型支付方式的主要消费者之一,金融知识的缺乏也使他们成为了各类案件的高发群体,对他们进行支付安全意识的教育刻不容缓。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真实支付风险案件的讲解和分析、防止类似案件发生的注意事项以及现场同学们的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对活动的内容十分感兴趣,积极的针对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提出了各种问题,市北三支行的员工们也耐心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都表示授课内容十分受用。

除此之外,我行安排支行大堂经理在支行门口摆放和主动派发消费者保护知识宣传单页,主动向客户介绍银行卡支付安全的相关信息;针对近期几起银行卡诈骗、网络支付诈骗的相关案例进行科普,积极宣传防盗刷、防诈骗小技巧;对市民的问题热情解答,让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通过此次活动,市北三支行不仅对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银行卡支付安全的宣传,也让周围社区的居民、小微企业主等更深入了解支付安全的相关知识和消费者权益的相关法律文件,提高了全民支付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