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银行升级出国金融服务让出国留学“有备而行”

2018-08-02 07:0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七八月,对有孩子出国留学的家庭来说是忙碌的,对各大银行来说是富有挑战性的。从教育部公布的2017年出国留学人数统计上看,仅2017年,我国就有超60万人开启前往世界各地求学的旅程,留学人数再创新高。对于越来越大众化的出国留学需求,银行不断完善出国留学的金融服务,“一站式金融服务”及特色增值服务成各大银行的卖点。

一站式出国留学金融服务

所谓“一站式金融服务”是指银行为出国留学生提供留学前准备、留学中及留学归来的闭环金融服务。在出国准备、资金使用、海外生活、资金回流全流程上,为客户提供个人购汇、跨境汇出汇款、信用卡等多项服务的解决方案。

近期工商银行推出了“工银环球通”,服务覆盖结售汇、全球签证、跨境汇款、信用卡、账户安全锁、跨境馆、境外取现、资信证明、境外WIFI、境外旅行险、机票预订等18项特色服务,满足客户出国过程中的常见服务需求。

而中国银行提供的一站式金融服务,不仅为留学生家庭提供兑换小币种零钱、提前开好海外账户等服务还提供管家式服务。“留金岁月”是中行面向澳洲留学生推出的特色服务,当留学生在澳洲开始留学生活时,当地中国银行的亲子账户服务将协助留学生家长管理子女的日常开支、监管子女资金动向,最大程度降低汇款成本。

据了解,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则从意向留学、留学准备、申请获批、海外学习、归国就业五个方面提供包括留学规划、培训考试、名企实习、海外开户、缴纳学费、租房、保险、名企实习、工作推荐等近20个项目的服务。“下一步,我们将会组织更多的活动,期待能给留学生增加社会经验,丰富他们的人生经历。”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银行拓展特色增值服务

为了获得客户青睐,银行方面不断拓展留学金融业务,推出特色增值服务。中国银行针对留学生推出在海外分支行实习业务,如果留学生对银行金融感兴趣,可以申请到当地中国银行进行实习体验。交通银行则从留学生有意愿出国到回国创业的过程中,提供留学规划交流、课程体验、海归讲座等非金融服务。针对客户在出国留学过程中遇到的资讯问题和金融需求,农业银行打造了留学金融品牌“金钥匙·留学宝”。

留学生信用卡消费返现

在出国前,父母会给子女准备一些外币现金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但许多国家对随身携带的资金额度有限制,以北美国家为例,携带超一万美金现金或支票入境需申报,若没申报,可能面临全额没收等风险。而独自在外求学生活,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不方便也不安全,一张可异地存取的银行卡或信用卡则成了境外消费生活的不二选择。

中国银行针对留学生推出的长城卓隽留学卡,境外消费、取现有优惠活动。活动包括在2018年12月31日前,在境外发卡行ATM取现每月前5笔可免手续费;至2019年3月31日,每个自然月内,凡持中国银行银联、Visa、万事达标识信用卡产品,在境外消费单笔满等值600元人民币的交易每达到5笔,即可随机抽1笔获6%返现奖励,每位持卡人每个自然月最高返现等值600元人民币。

工商银行近期推出留学生信用卡,持卡留学生单笔学费金额达5000美金以上可参与2%返现,每年每张卡最高返现2000元人民币;持卡人境外网络消费可享1%返现,每人每月最高返现200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