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西海岸资本大会本周末上演,多个板块活动点亮“青青之岛”

2018-07-27 13:5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风从沪上来,吹引动能转”。7月28日~29日,在山东省积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青岛西海岸资本大会——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与青岛西海岸新区高新技术企业资本对接会将在西海岸新区西部行政办公中心内拉开帷幕。届时,来自全国的70余家知名股权投资机构及专业服务机构将与西海岸新区内的众多科技型企业交流互动,深入推进资本合作。

近30个优选项目将“轮番”路演

据悉,此次盛会由上海财经大学校友总会指导举办,由青岛海洋高新区管委会、青岛西海岸绿色金融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学技术局、上海财经大学青岛校友会、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和投资校友会、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校友会、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主办,青岛泰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协办,为期两天。

活动中,前期经过专业团队筛选的近30个优质项目将进行现场路演,看点十足。“青岛西海岸新区作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是全国唯一一个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承担着海洋强国和军民融合两大国家战略使命。”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西海岸新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聚力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目前新区内现有高新技术企业400多家,市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百余家,新旧动能转换势头强劲。

“7月28日下午,近30个项目路演将分三个会场采用‘10+10’的模式同时进行,即企业代表进行10分钟的PPT路演展示,然后再与投资人进行10分钟的互动交流。”工作人员表示,“10+10”路演模式不仅有利于企业展示自己的亮点,也将有利于投资人对项目进行深入了解和把握,从而降低投资风险。

创投“大咖”碰撞思想火花

瑞信上海分行、高盛、摩根士丹利、软银中国……记者了解到,此次盛会将集聚全国各地70余家知名投资机构以及众多金融服务领域的业界“大咖”,可谓星光璀璨。其规模之大,规格之高,令人瞩目。

活动中,创投“大咖”们不仅将对各个路演项目“问诊把脉”,进行深入了解和资本对接,还将为西海岸新区企业快速发展、产业融合、新旧动能转换等贡献思想力量。

“7月28日,多位活动嘉宾将分别为大家奉上主题不同的演讲。”工作人员介绍说,联创永宜CEO兼管理合伙人高洪庆将带来《在正确的赛道找到正确的人,成就中国好公司》的分享;上海财经大学校董、上海道得投资创始人武飞将就“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并购和产业整合”发表自己的演讲;东方证券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邵宇演讲主题为《贸易战,去杠杆和投资前沿》;北极光创投管理合伙人、董事总经理、特许金融分析师姜皓天将为大家带来《形式万变,逻辑永存》的分享;盈科资本董事、高级合伙人、副总裁李兵将发表《资本招商下的股权投资机会》的主题演讲。

上财校友牵手西海岸,筑梦未来

活动中,盛会的主办方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还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在多渠道密切交流、深化互信的基础上,积极建立长期、紧密的校地合作关系,促进基于具体项目的政、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并为实现双方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最大化而共同努力。

据悉,近年来,西海岸新区内集聚了众多具有发展潜力的科技项目与企业,随之而来的,便是日益旺盛的融资需求。

“相信资本的注入将为新区企业的发展与腾飞插上有力的翅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海财经大学为教育部、财政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已发展成为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经管法文理等学科协调合作的多学科重点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则是由上海财经大学遍布全球、主要从事经济、金融、投资、专业服务等领域的20万校友自愿组成、具有法人资格的联合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以“服务校友、服务社会、服务母校”为宗旨,在金融服务与投融资领域具有深远的影响力。未来,双方将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建设、金融服务、资本市场服务等开展深入合作,助力西海岸新区快速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