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让信用卡用起来更划算

2018-07-27 07:0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如今,信用卡在我们的生活中被广泛使用。信用卡怎么用?或许有市民说,这还是问题吗,就是在购物结算的时候,刷一下。但信用卡怎么用最划算呢?可能有不少市民都没有考虑过。记者了解到,不少信用卡用户甚至都不清楚账单日和还款日,如果掌握了信用卡的使用技巧,把握最佳的刷卡时间,就可以让信用卡用起来更划算。

想要最大程度享受免息期,首先要知道账单日和还款日。账单日是指发卡银行每月定期对信用卡账户当期发生的各项交易、费用等进行汇总结算,并结计利息,计算当期总欠款金额和最小还款额,并邮寄对账单的日期。简单说,就是在这天看你前段时间又花了多少钱。而还款日,是从账单日起至到期还款日之间的日期为免息还款日。就是说最晚这一天,需要还款了,这期间当期的消费不要利息。

记者了解到,各个银行对信用卡还款天数不一样,但通常还款日为消费日过一个账单日往后数20到25天。如果在账单日后的第一天刷卡消费,可以享受50天左右的免息期,但如果在账单日当天就刷卡了,那只能享受25天左右的免息期。所以,把握好最佳的刷卡时间,可以赢得更长时间的免息期。

很多市民在身上没带足够现金的时候,喜欢用信用卡在取款机上取款。据了解,透支取现成本昂贵,而且信用卡透支取现,不能享受免息期,取现金额按日息万分之五计算,并且还要扣取一笔取现手续费,几十到上百不等。所以,除非迫不得已,不要随意透支取现。

值得一提的是,信用卡账单出来,都有最后还款日期,千万要在最后还款日期之前还款。超过最后还款日还没还款,银行不仅要收取透支利息,还有滞纳金,严重的还会造成信用不良,为以后申请贷款造成诸多不便。此外,在能够足额还款的情况下,不要使用最少还款额还款。虽然银行允许最少还款额还款,不会造成信用不良记录,但是未还欠款部分,还是会产生额外利息。

记者杨博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银行结构性存款“退烧”

2018-07-27 07: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